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鐵簡訊實聯制 民眾控「手機過不了」卡關

記者 蘇泰盈 廖凡漪 / 攝影 俞吳奇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9 2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0 09:17

數位政委唐鳳再出手,台鐵高鐵全台所有車站,今天(5/19)中午起火速實施簡訊實聯制,但下班尖峰時間,松山車站入口,卻出現排隊人潮,民眾反應,有些手機使用簡訊實聯制過不了,導致人流一度卡在入口,台鐵解釋是有些顧客,不熟介面操作導致!

圖/TVBS

 
車站裡,大批民眾塞在票口處。

車站人員:「QRCode掃描,拿出來。」

車站人員宣導要民眾拿出手機,掃取QRCode,操作簡訊實聯制。

 
民眾擠在公告牌前等待,另外有一些人操作不順利,車站人員上前幫助。

圖/TVBS

松山車站19日起,簡訊實聯制上路,但是下班尖峰時期,民眾操作過程中,沒有想像順利,有人順利通關,有人卻不行,所以造成大量人流塞在票口處,無法進站。

民眾:「他不需要填什麼,發送簡訊就可以了,不太熟悉,但是如果他們幫忙的話,可能就蠻快的。」

民眾普遍認為簡訊實聯制方便,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操作不熟,才會有人潮塞住情形。

記者廖凡漪:「記者實際測驗,是不是能像他們(中央)所說的5秒就能成功,大概是5秒鐘就能好,但是卻有人遇到無法使用的情況。」

圖/TVBS

根據了解,目前傳出小米跟華碩手機,沒有辦法掃取,所以還是有民眾使用傳統手寫方式做實聯制。

 
台鐵公關:「當然現階段是第一次,很多乘客第一次使用,所以可能操作介面比較不熟悉,可是我們在進口閘門的同仁,都會協助做一個教育說明。」

台鐵回應傳統作法還是會繼續,因為有些人沒有智慧型手機,第一天大家使用不熟悉,難免會有問題,相信過幾天就可以順利一點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唐鳳#新冠肺炎#QRCode#台鐵#簡訊實聯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5

0.0759

0.2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