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著中央跑?陳其邁上午喊重罰 中央下午宣布全國三級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張立陵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9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9 19:47

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下午,宣布將全國防疫層級提升到三級,不過高雄市似乎早就掌握狀況,一早就拿出相關數據,並頒布新的規定要求重罰,其實從雙北提升到三級後,高雄市就一路走在中央前面,除了15日率先喊出提升到準三級,17日還主動提出要把雙北的匡列者在健保卡註記,但他仍強調只是個人的判斷以及跟中央密切合作。

圖/TVBS

 
19日中午過後,高雄市區公園,仍可看到民眾群聚,不過就在幾個小時前,其實市府已經宣布公園群聚立刻取消。

記者vs民眾:「不知道耶,還沒人跟你們宣布嗎,知道就不會來了啦。」

原來陳其邁19日一早,頒布多項重罰措施,還引用學界研究的專業表格對外解說,沒想到下午中央就宣佈,將全國防疫層級提升到三級,再度走在中央前頭,但其實更早之前。

 
圖/TVBS

高雄市長陳其邁(110.05.15):「所以怎麼樣能夠把病毒,防止在我們的社區(之外),這是現在最重要的工作,所以我在這裡也宣布,高雄市進入準三級的防疫準備。」

中央在15日才剛把雙北堤升為三級,沒想到陳其邁就喊出準三級,而且還公開把雙北的疫情界定就是「社區感染」,甚至兩天後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陳其邁(110.05.17):「那健保卡註記的部分,是我在禮拜六的時候,有向中央建議,讓我們能夠知道說,他可能是怎麼樣的(流動)情況,那我們的醫師就會更小心謹慎來因應。」

主動向中央喊話,要求把相關接觸者的健保卡註記,也讓人看到政策似乎又跑在中央前面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我是高雄的指揮官,我針對高雄的疫情,我來做判斷,中央地方大家互相合作,我們對於防疫的觀察,對全國的觀察,我們當然要跟中央來反映。」

由於當選高雄市長前,還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,因此意見隨時能直達天聽,只是要如何讓人感受不到挾持中央資源,而且政策凌駕在中央之前,又能突顯出身為地方首長的能力,也考驗陳其邁的政治智慧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疫情#防疫#感染#群聚#病毒#社區感染#新冠肺炎#陳其邁#三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9

0.0845

0.2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