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醫同仁染疫!副院長「沒接觸病患」:研判院外感染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9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9 13:39
台大醫院工務室同仁染疫。(示意圖/TVBS)
台大醫院工務室同仁染疫。(示意圖/TVBS)

台大醫院工務室員工確診新冠肺炎!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稍早表示,確診者非醫療人員,平時沒有機會接觸病患,因此研判為院外感染,相關同仁及接觸者已安排採檢,36人完成採檢中有10人PCR陽性,此外,院方因應同仁染疫將暫停非常規手術、實行門診降載等措施,呼籲有新冠肺炎症狀及非緊急病患等,暫勿前往台大醫院就診,目前正和台北市衛生局協調,轉介輕症病患至其他醫院。

台大醫院將暫停收治非急症病患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王亭貴指出,該名同仁為工務室非醫療單位員工,18日出現發燒等症狀,當天下午篩檢後確診,同事及接觸者已安排採檢,目前完成採檢的36人中有10人PCR陽性。因個案平時負責修繕事務,和病患無接觸機會,研判為院外感染,詳細足跡仍持續調查中,院方也預計在48小時內完成6000-7000名員工抗原篩檢。

台大醫院召開記者會。(圖/TVBS)

他也表示,院內會暫停非常規手術、門診也將降載,以集中醫療量能治療染疫同仁,急診部分只收治重症,目前正和台北市衛生局協調,將輕症病患轉介至其他醫院,至於住院病患出院時是否須進行PCR採檢,王亭貴則回應,和確診者無密切接觸者,沒症狀就能出院,若要轉至其他醫院就醫,則須PCR篩檢陰性才能進去,此外,與個案曾有密切接觸的院內員工,必須先隔離14天,隨後須進行採檢,PCR若呈現陰性就可返回工作崗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新冠社區感染

#新冠肺炎#疫情#本土個案#台大醫院#門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0908

0.2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