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「被貓抓傷」等10分鐘狂怨 醫護嘆:我8小時沒喝水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9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9 12:25
國內疫情嚴峻,醫護們堅守崗位支撐醫療。(圖,與本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國內疫情嚴峻,醫護們堅守崗位支撐醫療。(圖,與本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國內疫情嚴峻,醫療量能逐漸緊繃,一名高雄醫護感嘆,值大夜班時戶外檢傷區不斷有人等待,因此已8小時未喝水、上廁所,不過在這樣的情況卻有人抱怨,自己等了10分鐘沒有醫護理他,事後得知該抱怨民眾僅是「被貓抓傷」,讓她十分無奈。

醫護在檢傷站忙到暈頭轉向,卻得到一張民眾不體諒的抱怨紙條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 
該名醫護在臉書發文,日前值大夜班戶外檢傷站患者不斷,除了篩檢新冠肺炎也有等抽血、打點滴及等防疫計程車,自己已經8小時沒喝水、上廁所,當時有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患者送來,因為隔離房幾乎都有人,醫師只好在戶外進行插管及CPR,所幸之後挪出急診隔離房間搶救;豈料當她忙完後卻收到民眾抱怨紙條,內容指出自己等了10分鐘皆無醫護理他,而該民眾僅是「被貓抓傷」,讓原PO不禁大嘆,已經將大夜超過一半的護理人力抽出來,民眾還是得體諒等待,「你有時間可以等超過十分鐘並寫紙條,恭喜你,你至少不會死」。

台大急診醫師認為台灣民眾對疾病認知不足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除了高雄之外,另一名台大急診醫師透露,上班4小時內採檢了45人,「共3例確診的輕症堅持在急診待床」,他直言新冠肺炎是個80%患者皆為輕症,皆能順利康復的感染症,靠的並不是住院或吃藥,而是自身免疫力,需要住院觀察的是擔心進展為重症的多重共病患者,而不是健康的確診者,但近日本土確診爆發,許多無症狀者、輕症者所耗費的救護、檢驗量能、人力、床位及急診醫護寶貴的每分每秒,都是在擠壓本該分配給重症患者的醫療資源,「這完全不符合我對台灣社會公義的期待」。

台大醫再說,自己能理解民眾緊繃的情緒,也能體恤防疫人員的辛勞,但不能理解台灣自豪的防疫成果,明明比世界整整多了一年多的時間準備,「可民眾對疾病的認知貧乏程度卻令我感到可憐亦可悲」,對此他痛心呼籲,「我只想拜託各位,來掛號前請上網先瞭解正確的新冠病毒常識」,想清楚自己是否值得浪費寶貴的急重症資源,「若你做好承擔共業的覺悟,那我也已收拾好最壞的情緒並做好最完整的防護,在此繼續為不聽話的人效勞。」
 

全台醫護堅守崗位,為了守護全民健康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TVBS)

各地醫護的相關貼文曝光後,不少人紛紛湧入留言抱不平,「台灣怎麼還會有這種沒同理心的人」、「貓抓傷OK繃貼一貼就好了,浪費什麼醫療資源」、「不知道急救有優先順序嗎?」;更有許多網友加油打氣,「醫護人員辛苦了」、「謝謝站在第一線的你們」、「我們挺醫護」、「辛苦了,謝謝你們還為大家撐著」、「堅守前線為我們守護臺灣,也請要保重自己身體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新冠社區感染

#醫療#量能#急診#醫護#抱怨#篩檢#確診#疫情#新冠肺炎#本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794

0.2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