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化歌唱班22確診新足跡 走遍9鄉鎮市「跨南投草屯」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8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9 19:37
王惠美說明彰化疫情狀況。(圖/翻攝自王惠美臉書)
王惠美說明彰化疫情狀況。(圖/翻攝自王惠美臉書)

彰化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緊張,連續多日都有新增確診者,彰化縣政府今(18)日公布單日新增22例確診個案,都是與到萬華賣葡萄的夫婦相關的社區歌唱班成員,為防範社區傳播持續擴散,彰化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足跡,從5月7日至14日間曾到彰化多個鄉鎮,還跨區到南投吃越南美食。

彰化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)

 
彰化縣衛生局公布今日22例確診者的最新足跡,22例確診者從南彰化到北彰化9個鄉鎮市都有相關足跡,包括鹿港地藏王廟、彰化市陶板屋、台鐵員林車站、孫東寶牛排員林靜修店、員林市公所、燦坤永靖店、永靖郵局等地點,還曾跨縣市到南投草屯吃越南美食。

彰化這起最大宗群聚感染是來自曾到北市萬華區的葡萄盤商,今日新增的22例皆為葡萄商婦人參與的社區歌唱班成員,這些確診者除了參加婚宴外,還相約唱歌、打麻將等,傳染途徑相當多。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日也宣布提升為「二級警戒」,也向中央請求相關支援,同時宣布縣內相關防疫措施,包括溪湖、埔心、永靖3鄉鎮學校(含幼兒園)全面停課2週至6月1日;增設輕症收治病房及集中檢疫所。

彰化22例確診皆與葡萄商婦人歌唱班有關。(圖/翻攝自王惠美臉書)

王惠美指出,針對溪湖、埔心、永靖3鄉鎮祭出人流管制措施,包括社區活動全面停止,包含餐飲、歌唱、泡茶聊天和聯誼等;關閉溪湖、埔心、永靖各類場館與場所,包括幼兒園和托嬰中心等;宮廟與宗教場所不得入內參拜;餐飲業全改採外賣,現場餐飲一律禁止;傳統市場現場餐飲一律禁止;補習班、才藝班、課照班和安親班等全部停課;彰化縣於5月21日至23進行全面消毒;第一階段徵用旅館30間(約1420房)作為居家隔離場所。
 

彰化衛生局也提醒,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,自出入該場所起14天內,若有出現發燒、上呼吸道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不適症狀,請儘速戴口罩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,通報彰化縣衛生局,途中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新冠社區感染

#疫情#確診#新冠肺炎#防疫#足跡#彰化#王惠美#葡萄#萬華#歌唱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798

0.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