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麥寮三號機」未如期發電釀缺電? 台塑怒控台電「說謊栽贓」

記者 余佩純 / 攝影 黃冠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8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8 13:25

台電五天內發生兩度停電,昨晚(17)記者會中提及,除了因為用電量過高,更三度提到,其中一個缺電關鍵因素,是台塑集團位於雲林麥寮的三號機沒有如期應援,此話一出,讓台塑不滿怒斥台電「說謊栽贓」。

圖/TVBS

 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:「麥寮的3號機本來也應該要,在今天(17)下午就歸隊發電,但是也因為某些因素,沒有辦法如期的應援發電。」

台電記者會上三度提及,停電關鍵因素之一,正是因為台塑集團,位於雲林麥寮的三號機,沒有如期應援。

圖/TVBS

台電電力調度處長吳進忠:「64萬瓩的需求增加,那我跳機少了50萬瓩,再加上我們原先預估的,麥寮三號機要上來,它沒有來得及上來,所以又少了35萬瓩。」
 

這樣的說法,讓台塑聽到後,氣的怒斥台電說謊甩鍋,表示他們的麥寮三號機,原本是歲修排到19日,但為了支援台電電力不足,提前到17日支援供電,不過因為還在測試中不能保證供電量,另外六輕廠區也降低用電量配合,而台電現在卻指他們沒按照計畫啟動發電,對此台電則回應,完全沒有卸責的意思,也非常感謝麥寮電廠的全力協助。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:「5月用電尖峰大約是在3500萬瓩左右,但是今天下午用電的尖峰,拿到了3744萬瓩。」

圖/TVBS

指出是因為全台用電量過高,甚至創下了歷年5月尖峰的負載紀錄,加上水情不佳,水力發電救援有限,才會停電,經濟部長王美花18日早上7點半,也抵達台電,盤點相關電力配置情形,要提出改善方案。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:「我們會把我們的機組,維持在最好的狀態下,來應付最高峰的用電量。」

台電繃緊神經,但查看數據18日的用電量一早開始都比17日還要高,也讓外界憂心就怕停電成為日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停電#台電#供電#王美花#水情#記者#不足#經濟#發電#跳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730

0.2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