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人製「確診者足跡Google地圖」 雙北3區高風險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6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6 21:19
全台陸續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確診者,各地都安排消毒工作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全台陸續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確診者,各地都安排消毒工作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宣布,國內新冠肺炎(COVID-19)新增206起本土病例,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紀錄,雙北地區15日起進入第三級警戒,其中許多確診者足跡更是遍布全台,導致不少縣市準備進入第三級警戒。民眾擔憂自己的足跡恐和這些確診者重疊,因此有熱心網友整理確診者足跡的Google地圖,並列出風險較大的區域,方便大家比對,不過,確切資訊還是得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。

1.本土案例足跡地圖(懶人包小腸懶編)

 

這是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者足跡,因而在地圖上標示確診個案曾到訪的地點,並詳細備註日期和停留時間,提醒民眾若曾出入此場所時得進行自我健康監測;此外,用戶可按「追蹤」直接在個人地圖進行比對。

地圖請點此

有熱心網友自製「確診者足跡Google地圖」提供民眾查詢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 

2. COVID-19 確診足跡地圖(非官方統整)

此地圖由社群統整,內容只收錄指揮中心公告的確診者足跡,抑或是政府證實過的足跡,主要以確診者到訪的日期分類,單位為一週,另外還標示台北市的快篩站設置地點。

地圖請點此

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


3. COVID-19 確診地圖

該地圖的分類方式主要為群聚案件,例如「機師/飯店案」、「1203-獅子會」等,明確標示出確診者曾到過的場所和消毒地點,同時可能受影響的生活區域也在內,雙北市幾個行政區因確診者足跡出沒頻繁,而被劃分為風險較高的區域。統計下來,台北市疫區熱點為萬華區,新北市則是板橋和新莊區。

地圖請點此
 

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新冠肺炎#本土病例#確診者足跡#地圖#三級警戒#Google地圖#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0773

0.2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