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華醫護連吃多日超商食物 業者暖送便當菜單洗版力挺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6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6 18:20
台北市萬華區連日來出現不少新冠肺炎確診本土案例。(圖/TVBS)
台北市萬華區連日來出現不少新冠肺炎確診本土案例。(圖/TVB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宣布新增206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本土確診案例,其中台北市有89例,58例分布在萬華;由於萬華區連日爆出確診案例,當地聯合、中興2間醫院醫護人員抱怨,因為疫情關係附近餐廳都歇業,他們已連續吃了好幾天超商微波食品,更有業者直接取消醫院訂單。有民眾在臉書發文,徵求可外送店家,結果許多店家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,還貼出自家菜單,並表示願意外送,展現台灣人溫暖的一面。

有網友分享萬華區的2間醫護人員想叫便當卻無人願意送,只能吃超商食物。(圖/翻攝自我是萬華人)

 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我是萬華人」發文表示,當地的聯合醫院和中興醫院,近日因收治病患加強篩檢,導致醫護人員忙翻,附近餐飲店家則受到疫情影響大多暫停營業,致使醫護人員買不到便當。

看到這個狀況,原PO因此發文詢問,是否還有其他店家正常營業,而且願意幫忙?由於發文時間是在中午,聯合醫院和中興醫院各需要50個便當和瓶裝水,晚上也需要,希望其他網友們可以在底下留言,幫忙整理店家資訊。

該篇貼文一出,許多醫護人員也在底下留言表示,提到急診室人員已經吃便利商店好幾天,吃到都快吐了,甚至還透露外送部分遭到排擠,還被取消訂單。

 
不少熱心店家和民眾紛紛表示願意送便當過去給這2間醫院的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我是萬華人)

不過,該篇發文貼出沒多久,當地仁德里里長許淑惠就立刻提供可送便當的業者,醫護人員的便當需求即刻解決;另外,更是有不少餐飲業者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願意外送,還把自家菜色和菜單照片貼出,也有其他民眾表示願意幫忙送食物過去,「我們店雖然開在大同區,但我們住萬華,中興、和平 我們都願意送」、「讚!自己萬華自己救!不是萬華我們也幫著救」,民眾踴躍留言力挺醫護的舉動感動許多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新冠肺炎#本土病例#醫護人員#超商#微波食物#便當#菜單#和平醫院#我是萬華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3

0.0767

0.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