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若持續攀升 侯友宜:國中小該停課就停課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6 16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6 16:47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若持續升溫不排除該停課就停課。(圖/TVBS)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若持續升溫不排除該停課就停課。(圖/TVBS)

國內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數連日大增,繼15日本土病例新增180例,今(16)日更是增加至206例,當中又以新北市增加97例,板橋區最多。為此雙北市共從明(17)日開始,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,改採遠端學習方式。至於其他年級部分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若是疫情持續攀升,不排除「該停課就要停課」,但雙北市會討論配套措施,避免不同調。

雙北市在16日共同宣布,為了維護校園環境和學生健康,從明(17)日開始,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,改採遠端學習方式。雙北的老師可依照需求實施採取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,雙北教育局也會保障學生們的升學和畢業考等權益。

 

侯友宜表示,由於國三和高三學生課業比較少,相對受到衝擊較小,因此可以即刻處理;至於其他年級部分,侯友宜表示,「會再做詳細討論,不是你今天宣布明天就可以停課,會把細節配套做好,隨時報告」。

侯友宜進一步說明,倘若疫情持續攀升,不排除「該停課就要停課」,但這需要一點時間準備,會和台北市協調後再向教育部報告,避免出現不同調。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侯友宜#新北市長#停課#本土病例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2

0.1372

0.3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