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考期間雙北突升三級 教育部:照常舉行

記者 王皓慈 謝丹慈 李綺雯 / 攝影 許猛捷 花振森 陳文鴻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5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5 20:15

15日國中會考首日,考試考到一半,突然行政院宣布雙北疫情升三級警戒,讓很多家長不知所措。共有130名考生受到影響,其中還有3名考生確診,除了無法參加這兩天會考,月底的補考也無法參加,教育部將會以其他專案方式處理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:「陪考人員請出示陪考證及身分證件。」

會考首日超過20萬名考生進場考試,遇上國內最嚴峻疫情,全國有3名確診考生,3名居家檢疫者,109位居家隔離者和15名自主健康管理,一共130名學生受到影響,而考試才進行到一半,突然行政院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雙北疫情要升三級緊戒,考生家長在考場外頭,收到消息憂心忡忡。

考生家長:「當然會很擔心啊,因為會不會影響到考試或是說有更多的人被匡列這樣,這種疫情就盡量,我們自己不要起伏大、影響考生。」

 
圖/TVBS

週六暴增180人確診,不巧正碰上會考首日,行政院表示因為已經採取最高防疫規格,升級不影響考試,而當天上午進考場前,一共有60位學生體溫異常,依照規定到48間防疫備用考場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:「1間(隔離考場)都是1到2位,都是以最高規格的方式來做處理。」

圖/TVBS

今年有1位自主健康管理者,可照常參加會考其餘126位居家檢疫以及隔離者,將會改成月底補考,而確診的3位考生無法參加會考之外,月底的補考也無法參加,將會以其他專案方式處理,今年會考遇上國內最嚴重疫情,中央地方不敢大意,也呼籲考生們兩天考試期間,千萬要遵守防疫規定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國三級警戒

#國中會考#新冠肺炎#居家檢疫#隔離者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856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