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400萬戶輪流停電5小時 路北變電所匯流排故障

記者 徐慧珠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4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4 14:49

全台大停電,原來是13日下午2點37分,高雄路竹區的路北超高壓變電廠匯流排故障,導致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,為了電網安全,台電採取低頻卸載,並緊急搶修設備,從下午3點開始,分區輪流供電,總計5個小時,造成400萬戶、1139萬戶次受到影響。

圖/TVBS

 
興達電廠白色霧氣直竄,上空白茫茫一片,居民拍下當時煙囪大冒水蒸氣,因為電廠內機組跳機了!

居民:「很大啦!很刺耳啦!我很怕爆炸,因為我們這兒很多人,大家都把耳朵掩起來。」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:「路北超高壓變電所,因為匯流排故障,這是電網故障,所以導致興達發電廠的四部機組跳機,因為電網為了要保護我們的發電機組的安全,那它的頻率低於59.37赫茲的時候,它就會自動跳脫。」

 
圖/TVBS

13日下午2時37分,路北高壓變電所的匯流排故障,導致興達電廠機2部燃煤及2部燃氣機組跳機,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為了電網安全,台電採取低頻卸載機制,同時緊急搶修設備,因此,從下午3點起,採取分區輪流供電,下午3點05分,民眾也陸續收到了國家級細胞簡訊通知。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:「我們在供電系統裡面來分配停電,並不是在固定區域,分成C組跟D組會輪流停電。」

圖/TVBS

停電也造成苗栗通霄電廠跳電,跳脫機組當時發電量大約220萬瓩,是尖峰負載的6%,台電針對C、D組饋線採取分區輪流停電的方式,一次停電50分鐘,總共到第6輪,也就是晚間8點才恢復正常供電,前後5小時,總計有400萬戶,1139萬戶次受到影響。

苗栗通霄電廠副廠長黃達義:「整個系統頻率低,我們那個6號機就跳機了。」

無預警跳電5小時,附近居民心驚,全台400萬戶大不便,台電也將付出巨額補償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興達停機全台停電

#停電#台電#電網#興達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687

0.2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