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市府「智慧防汛」 淹水警示高科技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3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3 16:00

新北市政府水利局,推出智慧防汛平台,使用LINE機器人,結合監測設備,包含104處路面淹水感測器、66處雨水下水道水位監測、和82站抽水站,自動提供淹水警示,更引進VR虛擬實境,提供專業培訓使用。

圖/TVBS

 
新北市政府水利局,防汛機制有重大突破,推出智慧防汛平台,可以自動監測積水和淹水,並且適時發出警訊,取代過去必須,仰賴人工監看的模式。

水利局表示新北市智慧防汛平台,會先以水情小幫手自動監控發出警示,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出淹水發生原因,整合選單內的監測設備包含104處路面淹水感測器,66處雨水下水道水位監測,82站抽水站,以及介接交通局新聞局共408個即時監視影像,結合物聯網可以即時了解新北市各淹水熱點,未來再搭配影像辨識系統技術提升,多方位掌握更多即時積淹水位置,讓市府能在更短時間內掌握水情情資,以及執行應變作為。

圖/TVBS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用虛實整合來讓實體的操作,用虛擬的視覺感受上,讓訓練者很快就能上手。」
 

圖/TVBS

水利局將虛擬實境擴增實境,以及混合實境等等技術,應用在教育推廣,和專業培訓領域,其中VR虛擬實境,利用全罩式頭盔以及3D軟體,打造和抽水站相同場景,讓人員在虛擬空間,進行機組操作訓練以及故障排除,而水利局也是全國第一個,開發混合實境應用的機關,利用3D透視眼鏡,與現場機組結合,可應用在抽水機組操作,提升訓練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侯友宜#新北市#水情#交通#北市#市長#故障#LINE#教育#訓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0894

0.2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