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基因定序」現蹤! 蘆洲染疫曾造訪萬華茶藝館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劉昱駿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3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3 15:32

台灣前一天本土個案激增,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,透過基因定序發現,蘆洲獅子會群聚案的跟萬華茶藝館有關係,而且還跟諾富特確診者基因定序一樣,懷疑是同一條傳播鏈感染下來的。

圖/TVBS

 
本土個案激增,指揮中心對感染源有眉目嗎?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蘆洲的病例跟我們在萬華區的病例,是有「人跟人的接觸」,所以有可能都是同一串這樣子往下延。」

這意思是說蘆洲獅子會群聚案,跟萬華茶藝館是同一條傳播鏈嗎?

 
圖/TVBS

賴惠員vs.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蘆洲這個喔相對地這個,獅子會這些,跟宜蘭我們銀河遊藝場,他們這些的基因定序是完全相同,蘆洲的這個感染的人,他有到萬華區(沒有錯),那也跟後來確診的人是有接觸。」

張育美:「是否就是那位蘆洲的獅子會長?蘆洲這個案源,他曾經到過萬華茶藝館,然後也有跟茶藝館的人員接觸。」

默認跟獅子會有關係,據了解諾富特案機師家人,疑似曾造訪宜蘭,就這麼剛好基因定序,跟宜蘭遊藝場的一樣,而宜蘭確診者又跟蘆洲有關聯,被質疑是同一條傳播鏈。」

圖/TVBS

蔣萬安vs.石崇良:「這兩個地方基因定序是要一致的,而且都是跟這個,諾富特這個事件的英國變異株是一致,完全是一致的,有可能跟諾富特是同一個傳播鏈?對。」

傳播鏈有沒有掌握,因為案1221的大陸女子,也曾接觸過蘆洲確診者卻沒被匡列,是要出境才檢測出來,怎麼避免防疫破口,那恐怕是指揮中心得全盤思考的問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新冠社區感染

#新冠肺炎#疫情#防疫#確診#陳時中#指揮中心#本土#疾管署#群聚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5

0.3020

0.4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