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會、幫抬轎、困霸數錢 鄉民股神10大用語來了


發佈時間:2021/05/09 2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9 23:51
鄉民股神討論股票時最愛用語出爐。(示意圖/TVBS)
鄉民股神討論股票時最愛用語出爐。(示意圖/TVBS)

隨著大盤不斷創下新高,股市成為近期全台最熱門的話題,幾乎走到哪都會聽到有人在談論,最近自己買了哪檔股票,賺了多少錢,成為另類的全民運動。除了日常生活中到處有人討論,全台最大的討論區PTT股票板也跟著熱絡起來,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網路上這些鄉民股神討論股票時,最愛使用的用語有哪些,你又知道各自代表什麼意思嗎?

No.10 一張不賣,奇蹟自來

 

最近股市的回檔讓你心浮氣躁嗎?對於許多鄉民來說,就算股票賠錢了也堅持不賣,相信只要公司沒有下市,最後一定都會漲回來,還是有機會賺錢。因此每當大跌手上的股票賠錢時,都會用這句話來精神喊話,等待重返榮耀的時刻到來!

No.9 小兒認錯

台股屬於淺碟型市場,外資的動向幾乎決定市場漲跌,不過在鄉民股神的眼裡,區區外資才不放在眼裡,更給他們取了個「小兒」的綽號。因此每當外資由連日賣超,轉為買超時,大家就會嘲諷外資是被台灣人買到認錯回補,小兒又認錯啦!
 

No.8 本多忠勝

如果你有一筆相當龐大的資產,今天手上的股票就算下跌,就有源源不絕的資金可以不斷進場抄底,成本不斷攤平之下勝率當然也比一般人高。此外同樣都是賺10%報酬的情況下,本金高的人獲利當然也更多,因此本多「終」勝才是鄉民心中股海不變的真理!

本多「終」勝是鄉民心中股海不變的真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No.7 畢業了

就像從學校畢業一樣,從股市畢業的意思,就是終於要暫時離開股市了,但可是有分成把錢賠光,沒有錢繼續交易股票的畢業,以及賺到一桶金決定獲利了結的畢業!每當市場連續不斷下殺,往往都會迎來一陣畢業潮,出現許多網友分享自己賠錢的慘痛畢業文,不過當這些畢業文章大量出現時,經常也被視為市場要反轉了。

No.6 法會

上市櫃公司對外說明營運狀況,以及未來展望的最重要活動就是法說會,會中公布的訊息更是外資調整部位的重要依據。如果法說會中釋出的營運消息,符合預期或是超出預期,隔天通常也會帶動一波上漲行情;如果不如預期則相反,網友因此也喜歡調侃法說會是「法會」,小心隔天股價大崩盤啊!

 
No.5 幫抬轎

股市中最常見的一種人就是當股價漲上去了,自己才想要在這時候進場,這時這些人的行為就會被稱為是「幫抬轎」,也就是幫忙把股價繼續往上炒,讓那些早就買進股票的人,享受到價格不斷上漲的好處。當自己早已買進的股票,被別人分享時,也會在文章下方留言「感謝幫抬轎」。

No.4 睡公園

每次只要大盤重挫,就會有不少鄉民聲稱自己要去睡公園,意思是自己賠到脫褲,連房子也沒了只能買紙箱流落公園,甚至還會討論公園哪裡比較好睡,紙箱漲價怎麼辦等等。近日股價回檔修正,又傳出有不少鄉民相約要睡公園了。

大盤重挫就會有不少鄉民稱自己要去睡公園。(示意圖/TVBS)

No.3 歐印啦~哪次不歐印
 

關於感情問題,網友全部建議分手;關於投資問題,鄉民則最愛建議「歐印啦~哪次不歐印」。歐印其實就是賭桌上籌碼一次全下的「All in」,因為常有網友在高點才問現在買某支股票來不來的及,就會引來別人用這種半開玩笑的方式回應。

No.2 護國神山

台股市值第一的台積電又被稱為「護國神山」,近一年股價持續高漲,不斷創下歷史新高之餘,也讓討論度居高不下,一度蟬聯每週上市櫃股票的網路討論度冠軍!不過隨著近期股價疲乏,加上航運股不斷創下新高,網路上也傳出護國神山是否該換人當,甚至有詢問是否該把台積電賣掉,轉而買進長榮的「賣G求榮」說法出現。

No.1 睏霸數錢

網路上的鄉民股神就是這麼厲害,不僅不用盯盤,每天還只需要睡飽起來等著數錢就好,因此常用來形容自己賺錢,或是相當看好某支股票,買進後只需要睡飽數錢,台語音同「睏霸數錢」。隨著台股去年至今的驚人漲幅,不少鄉民賺到口袋滿滿,每天真的只需要等鈔票進自己口袋,讓網友聽了羨慕不已,你也是這種人嗎?

(圖/網路溫度計)

想看完整名次、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,請詳見>法會、睡公園、困霸數錢?鄉民股神10大用語來了!【更多精采報導,請上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://dailyview.tw 》;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.facebook.com/DailyView.tw》未經授權, 請勿轉載!】

分析說明: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5月05日至2021年05月04日,共一年。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鄉民最愛股票用語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網路溫度計

#網路溫度計#台積電#股市#台股#投資#股價#市場#股票#鄉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4

0.0867

0.2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