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人聚餐2千5他用「這招」免付錢 引爆兩派人馬戰翻天

編輯 鄭餘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7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7 16:59
5人一起聚餐,卻為了錢鬧得不愉快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5人一起聚餐,卻為了錢鬧得不愉快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俗話說談錢傷感情,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,無論是親人、伴侶還有朋友,只要扯到金錢,都有可能因此傷了和氣。一名網友就分享,他日前跟4名朋友去聚餐,5人開開心心吃了2500元,按理來講,每個人應平均分擔500元,但其中一名朋友在結帳時拿出7折折價券,表示自己已經讓餐費省了750元,因此不願再付錢,雖然他覺得很合理,但在場其他人卻覺得很不是滋味,氣氛頓時變得很僵。

5人聚餐花了2500元,但其中一名朋友只出7折折價券不付現金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表示,前幾天跟4名朋友共5人聚餐,帳單總額2500元,照理來講,每個人應該出500元,結果其中一名朋友拿出7折折價券,讓餐費省了750元,變成1750元,「朋友認為已經幫大家省下750元,因此不願出錢,最後剩下的4人均分各」。

網友說,畢竟折價券是朋友用會員累積點數換來的,而且大家都有省到錢,所以他跟其他2人都覺得這麼做很合理,但另一名朋友卻不同意,認為既然吃了就應該要付錢,讓他忍不住疑惑問「主揪人是朋友B,事前B知道A有7折券」、「朋友B覺得朋友A堅持不出錢很不是滋味,換作是你會如何呢?」

原PO發文詢問大家的意見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貼文曝光後掀起兩派意見,有網友認為這麼做非常不妥,「A有沒有吃?有吃就付錢,大可不要折價券,大家一起出500元,你要用這折價券佔別人便宜,那你收起來去另找別人」、「如果是我的話,折價券幫大家折扣後,我還是會跟大家均分,除非折價券要花錢買」、「感覺問題,沒事先說好就是在凹朋友,都一起相約吃飯了,真的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」、「我是覺得拿折價券是他的選擇,折完價再分攤才是對的,他要這麼摳,那我寧願不必折價,每人依然出500元」。
 

但也有人跟原PO一樣覺得很合理,「當然可以接受,反正大家都省錢了」、「B知道A有券並相約出來吃飯,B的目的已經很明顯了,貪小便宜」、「A都幫大家省錢了,要是我會很感謝他,不出錢感覺很合理」、「累點換券不就是A的成本,如果要他也出,就變成A要出更多不是嗎」、「A沒錯啊,折價券是他的耶」。還有人直接建議「分5張單結帳就好了,就是要A去付自己的350元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聚餐#餐費#折價券#付錢#朋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0

0.1791

0.3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