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返台13天發病!案1153「感染源調查中」 醫:本土機會高


發佈時間:2021/05/05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5 13:39

昨天確診的華航機師案1153,足跡包含航空圈愛去的餐廳,也跟同天確診的案1154一起去飛鏢酒吧,不過感染科醫生認為,兩人可能是各自感染而不是相互傳染,特別是機師,執飛美國返台13天才發病,醫生也認為應該列入本土個案,可能性較高。

圖/TVBS

 
距離松山機場不遠的海真私房菜,在確診機師案1153足跡公布後,就宣布休息到周五,事實上,這家店在航空圈很有名。

前機師張志豪:「我個人覺得它是地點的問題,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就在民生社區附近,松山有本部華航、民航局都在那附近。」

被封為航空界的愛店不是沒有原因!星宇航空也證實,4月29日這天,跟案1153同桌聚餐的有一名星宇航空機師,餐敘後沒有進公司、也沒有執飛任何航班,目前居家隔離中,期滿後會確認健康狀況再安排勤務,跟他接觸的機師案1153是5月1日發病,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,前三天都有傳染力,不過,他最近一次執飛已經是半個月前,4月16日到18日飛美國,返台後3天居檢期滿採檢也是陰性,指揮中心認為感染地點還要調查,但感染科權威說本土個案機會高。

 
圖/TVBS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:「如果他回國以後過了13天才發病,潛伏期有點太久了!現在華航員工還是去國外被感染(境外移入),這實在有點不可思議,他們應該是警覺性很高的,所以還是要考慮內部是不是有什麼問題。」

返台13天才發病,專家認為時間太長!而跟案1153機師同天確診的還有案1154空服員,兩人4月29日凌晨有一起去飛鏢酒吧,只是案1154空服員晚一天發病,2日出現發熱、頭暈和胃痛症狀,專家認為,兩人互相傳染的可能性低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:「他們兩個其實接觸到發病時間太短了,而且他們接觸的時候都沒有太明顯症狀,所以這個機會很小,這兩個人應該都是在前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之間被感染的。」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專家認為,兩人應該分屬不同感染源,現在要觀察的是,如果確診的都是親密接觸者,還算是第一級社區感染;如果不太熟了人也染疫,才會進入第二級。

指揮中心急著補破網,傳出華航已經接到通知,機組員居檢期間將從3天拉長到5天,其他航空公司就發出LINE通知,只有華航改變,星宇、長榮都照舊,也引發歧視的質疑,是否屬實,還需要指揮中心公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華航#機師#本土個案#新冠肺炎#居檢#感染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1425

0.29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