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168容易!營養師推「1212輕斷食」免挨餓就能瘦

編輯 鄭餘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4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4 16:28
越來越多人利用間歇性斷食法減肥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越來越多人利用間歇性斷食法減肥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168斷食法」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減肥方式,如果覺得執行起來太嚴苛,很難辦到,不妨試試看「1212輕斷食法」。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,進食時間內不可隨便亂吃,要拒絕高糖、高油、加工食品,盡量選擇天然食物,也要注意營養均衡、多運動、補充水分,才能達到最正確的斷食效果。

1212輕斷食法。(圖/高敏敏提供)

 
營養師高敏敏表示,若覺得突然要挑戰168斷食法很艱難,不妨先從簡單的1212斷食法開始實行。以1212斷食法來說,如果早餐在8時吃,則晚上8時後才不能進食;如果早餐在10時吃,則晚上10時後才不能進食,算是很寬鬆的斷食法。

高敏敏指出,在進食時,胰島素分泌,身體處於儲存能量模式;斷食時,胰島素下降,升糖素作用,身體進入分解模式。主要是讓平常大魚大肉的外食習慣,能夠有休息的時間、不再增加腸胃負擔,空腹的時間增長,更有利脂肪燃燒。

高敏敏提醒,在實施期間,不可亂吃高糖、高油、加工食品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至於該怎麼執行比較適合自己呢?高敏敏說,間歇性斷食的主要目的在改善現代人吃宵夜、外食、三餐不定時、晚餐太晚吃、熱量過剩營養不均等問題,所以執行時務必要遵守以下4點:
 

●進食時要選對的食物

不能亂吃,拒絕高糖、高油、加工食品,選擇蒸煮滷烤的天然食物。舉例來說,可將炸排骨便當改成滷雞腿便當。

●吃東西時,78分飽就好


不要暴食狂吃,徒增負擔也是不會瘦的。

●多喝水,幫助代謝

有時候「覺得餓」可能是口渴了,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,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頭。

●找出最適合自己、可執行的時間
 

進而到1014斷食法,最後再嚴格實施168斷食法,斷食法飲食總量不一定要改變,只是縮短了進食時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減肥#168斷食法#輕斷食#排毒#瘦身#燃脂#高敏敏#營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6

0.1713

0.3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