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痛減肥!中醫師靠「半日斷食法」 狠甩25公斤不易胖

編輯 周筠羚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9 0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9 07:01
中醫師推薦「半日輕斷食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中醫師推薦「半日輕斷食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還在為無法堅持「168斷食」感到沮喪嗎?間歇性斷食方法多樣化,繼日本流行的寬鬆版「14小時斷食」,現在還有完全無難度、無痛執行的「半日斷食法」,連中醫師也靠這招輕鬆瘦下25公斤,又有動力開始繼續減肥了!

中醫師靠「半日輕斷食」甩25公斤

 

中醫師鄒瑋倫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上分享,大學時期狂吃猛吃,不僅贏了農糧米吃飯大賽,還在吃冰淇淋比賽獲得第二名,胖到病人來看診時直接倒退三步,直呼:「她長那麼胖,我怕越減越肥,我不要給她看!」讓她痛下決心,也找到了對胖子來說相對輕鬆、溫和的「半日輕斷食」,終於成功減下25公斤。

一般人不吃消夜就可以達到半日斷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最無負擔的「溫和斷食」超好入手

 
鄒瑋倫推薦的「半日輕斷食」,堪稱是最無負擔、最容易達成的間歇斷食法。比168、14小時斷食又更好執行,只要12小時禁食,也就是今天的晚餐跟明天的早餐相差十二小時就可以。比如晚上七點吃晚餐 ,隔天就要早上七點後再吃早餐,基本上一般人不吃宵夜就可以達成。

「半日輕斷食」穩定血糖不易胖

醫師表示,「想像豐盛早餐」可以避免吃消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斷食期間可以讓身體有效新陳代謝、增加脂肪消耗,連發炎狀況也會有所減輕。而且比起其他斷食法,可能會因為太久沒進食導致血糖飆升,「12小時輕斷食」可以穩定血糖,一樣達到不發胖的效果。鄒瑋倫也透露自己的小祕訣,如果想吃宵夜,就靠著「想像豐富早餐」安慰自己,就可以好好入睡啦!

斷食小秘訣

不過,不要以為不吃宵夜、12小時禁食後就可以大吃大喝還甩肉,減肥期間,油炸類、精緻澱粉、飲料還是要盡可能少吃。另外,以「少量多餐」的方式,每次吃一點點,也可以幫助斷食更容易,還有早餐建議以蛋白質為主,可以更加速燃燒脂肪喔!

原文請見:史上最簡單的無痛減肥法!比168、14小時斷食好入手,中醫師靠「半日斷食法」狠甩25公斤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
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減肥#輕斷食#蛋白質#新陳代謝#中醫#瘦身#斷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2

0.0717

0.2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