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乾旱!玉井芒果減產3至4成 冰店憂心!暫時抗漲苦撐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2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2 19:25

夏天大受歡迎的芒果冰,恐怕要變貴了!因為受到乾旱的影響,台南愛文芒果的產區缺水,正值結果的愛文芒果,有的嚴重落果,有的是空包彈,產量大受影響,預估減產三成以上,這使得冰店業者憂心忡忡,他們說,目前芒果價格不低,但冰品不敢漲價,只能咬牙硬撐!

圖/TVBS

 
猶如阿嬤家一般的復古冰店裡,幾乎滿座,為的,就是它!

堆得尖尖的剉冰,擺一顆布丁,再鋪上滿滿黃澄澄的愛文芒果片,端上桌,淋上鹹香滋味的奶蓋!

拍張照,再灑上一顆顆渾圓Q彈的珍珠,浮誇的芒果奶蓋布丁冰,可是老顧客的最愛!

 
圖/TVBS

顧客:「在IG有看到很多人分享,他們這一間冰店的芒果冰非常新鮮,CP值很高!」

顧客:「大家都推薦這間店的芒果冰,因為水果真的很新鮮!」

標榜水果新鮮的復古冰店,在芒果即將進入盛產之際,老闆卻笑不出來!

冰店業者劉展佑:「玉井的芒果產量大概少4成至5成,我們找尋更多的通路,還有更多的產銷班去合作這樣子!」

老闆說,目前採用的芒果,大部分來自屏東,就怕缺水,玉井愛文芒果減產,就怕芒果價格高漲,甚至沒得賣,現在只能趕緊尋求更多通路,同樣憂心忡忡的,還有位於玉井這家假日總得排長龍才吃得到的冰店!

圖/TVBS

芒果冰磚剉冰,鋪上滿滿的芒果,以青芒果點綴,淋上煉乳,再來一顆芒果冰淇淋,招牌冰品超熱門,目前維持原價沒有漲,但業者說,這是在咬牙硬撐!

 
冰店業者張秀玲:「今年玉井芒果產量,結果率應該有4成啦,數量的話目前還不太確定,我們都是主顧客比較多,然後又在玉井產地的話,應該是硬撐啦!目前就先撐啦!」

冰店位於芒果的故鄉玉井,面對愛文減產至少3成以上,冰品是不是還能持續「抗漲」?業者不敢預言,表示能撐一天是一天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乾旱#台南#缺水#水果#漲價#冰店#顧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8

0.0853

0.2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