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綁住宿!熱氣球繫留套票 遊客怨:強迫消費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1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1 14:53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準備開跑了,這次縣府推出的體驗套票,卻讓民眾還有業者怨聲連連,因為原本繫留活動一個人只需要600元,現在套票一個人3000元,雖然包含住宿折抵,但一晚只能折抵2000元,而且還有使用期限,讓民眾質疑是變向強迫消費。

圖/TVBS

 
搭乘熱氣球緩緩升空,鹿野美景,一覽無遺,每年的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,都吸引許多遊客到訪,今年不只延長到8月16號,活動長達45天,而縣府還推出繫留體驗套票,五日就開放預約,只是套票內容一公布,立刻引發業者以及消費者不滿。

民眾:「至少要多花一倍的錢吧,一個人要花3000元,然後多了很多,也不知道好不好用的東西,這樣真的會影響意願。」

圖/TVBS

民眾說過去繫留方案,1個人的費用差不多600元,以一家四口來算的話,總金額2400,但現在推出套票,1個人繫留的費用就要3000元,其中包含2000元的住宿費,1家4口就會有8000可以抵用,但一間房最多只能折2000,剩下的6000元無法使用怎麼處理,算一算也比原始方案,多了快2倍的價格,而引起更多爭議的是,住宿券無法退費,又有效期限制,許多民眾都覺得,根本就是變向強迫消費,而業者也不滿,認為這種方案,他們不只沒有多賺錢,反而還造成困擾。
 

熱氣球業者:「我們業者加入的話,就要被抽2成的住宿費,萬一當天天候不佳,買了繫留券的客人,他沒辦法坐熱氣球,那客人不坐繫留的時候,他要跟我們退房,當天要跟我們退房,我們業者的損失要跟誰負責。」

圖/TVBS

縣府表示也會再跟業者召開說明會,調整方案內容,將配套說清楚,避免爭議。

台東縣交觀處科長劉奇朋:「消費者買的套票3000元裡面,住宿、伴手禮還有遊程體驗,都還沒有使用到的話,我們是都可以全額來做退費。」

近期國旅大爆發,緊接迎來的暑假,也會再帶動一波觀光潮,遊客們精打細算,就是想要花得最少,玩得盡興,但若方案不划算又不明確,減少民眾們的意願,恐怕也會跟著影響周圍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費者#爭議#觀光#商機#消費#國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1079

0.2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