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一連假3天「晴到多雲」!何時下雨?「下周再有鋒面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9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9 13:13

這2天全台除了南部受到鋒面影響,其他區域尤其北台灣都對降雨很有感!台大從零點起到一早累積達67.5毫米雨量、缺水的中台灣水庫也稍微有雨水進帳,至於今天下班後鋒面遠離,全台降雨趨緩,迎接的51連假3天天氣都很不錯。

圖/TVBS

 
這兩天久違了濕答答天氣,北台灣半夜清晨雨超大,台大從半夜零點起,累積的雨量達67.5毫米,缺水的中台灣也很有感,溪頭有42毫米,新竹甚至因為降雨,超商還被飛蟻們襲擊,但省水任務要持續,因為鋒面4/29下半天遠離台灣,全台迎接51連假,天氣型態很穩定。

圖/TVBS

預報員徐仲毅:「那禮拜六來說的話,天氣上是最穩定的時候,各地大多是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,禮拜天到下禮拜二,那在東半部地區會有些局部下雨的狀況。」

禮拜五鋒面遠離,雨停了,但乾空氣南下,一早得留意輻射冷卻影響,低溫會只有18度,但雨不會再像前兩天這樣下,禮拜六、日,太陽公公不休假,開心露臉,全台溫度明顯回升,高溫都超過30度,南部甚至達32度,一直持續到下週三,才再有一波鋒面影響台灣。
 

圖/TVBS

氣象專家謝明昌:「5/5這波鋒面,應該是滿類似昨天到今天影響的鋒面系統,那速度可能還是會比較快一點,整個大氣型態來講的話,現在還是南海地區,還是高壓在控制的天氣型態,所以西南風還沒有完整建立,所以整個下雨情況,應該多少還是有一些幫助,只要有下雨就是好事。」

有雨就是有幫助,但缺水真的缺太久,這2天鋒面帶來的雨量到底有沒有下在對的地方「集水區」,看看28日降雨,水庫進帳排行榜,新竹苗栗的永和山水庫增加35毫米,但蓄水量本來就低,在4.56%,寶山第二水庫多33.50豪米,桃園石門水庫降雨後蓄水量20.82%,預估只能再撐1至2個月,還有明德水庫也進帳20毫米,連假好天氣出遊方便,但缺水這件事要有解,恐怕得等梅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灣旱象難解

#鋒面#降雨#水庫#蓄水量#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6

0.0782

0.2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