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婆婆嫌沒添男孫 收錢幫媳坐月子「白飯+蛋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6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6 21:23
一名人妻分享自己日前產下女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人妻分享自己日前產下女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女性生產時需耗費許多體力和精神,傳統上都需要「坐月子」好好調養身體。最近有女網友抱怨,婆婆自告奮勇要幫她坐月子,沒想到月子餐卻是「有一餐沒一餐」,甚至都煮公公愛吃的菜,煮得又油又鹹,更不時抱怨菜錢太貴、太累需要休息等,讓她感到壓力超大,無奈表示,「希望交集愈少愈好,最好不要見面了」。

原PO在臉書粉絲團「靠北婆婆2.0」分享,日前她剛產下第一胎,在得知懷孕時,婆婆就自告奮勇地要幫忙坐月子,加上自己的父親也有給她坐月子的費用,於是她就請先生將錢轉交給婆婆,貼補坐月子的餐費。

 

人妻說婆婆自告奮勇要幫煮月子餐,結果菜色全是公公愛吃的。(圖/翻攝自靠北婆婆2.0)

不料,女網友產後坐月子期間,月子餐有一餐沒一餐,每天早上就是一大碗白飯加一顆荷包蛋,還有一鍋麻油雞,若是沒吃完還會被婆婆酸,「我不知道妳愛吃什麼,妳老母比較知道妳愛吃什麼,因為妳們是母女啦!」

原PO接著補充,除了麻油雞外,婆婆煮的其他餐點根本就不是坐月子吃的,而且還專煮公公愛吃的菜,每道幾乎又油又鹹,完全沒有中藥補湯。原PO更提到,婆婆常會將買來的菜帶回自己家,讓她完全沒食物可吃,只能餓著肚子等著老公中午買便當給她吃,甚至連她的母親來訪時,冰箱根本沒食材可煮。

 
女網友還說,某次婆婆身體不舒服,大家都勸她趕快回去休息,卻都遭到拒絕,就在先生上班後,婆婆卻立刻聯繫大伯,請他帶她去看醫生,事後還被大伯責難不孝順。

婆婆的種種離譜行徑讓人妻內心不滿到了極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婆婆甚至還在女網友母親面前說,「再繼續生,看有沒有辦法生男生」,這讓她十分傻眼,質疑是不是沒有生孫子,所以才會差別待遇,最後更是忍不住抱怨,「人前總是裝著一副好婆婆的樣子,背後卻捅了妳好幾刀」,種種行徑讓原PO實在無法忍受。

該篇分享一出,網友們都替原PO打抱不平,直言婆婆的行徑讓人看了生氣,甚至指出這些錢應該拿去月子中心才對;更有不少人表示心疼,稱說原PO若是自己女兒,會非常擔心她的情況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坐月子#月子餐#靠北婆婆#懷孕#媳婦#婆媳#婆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0705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