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雨季前奏全台有感!高雄人聽雨聲嗨翻「沒那麼感動過」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5 0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5 08:27
高雄清晨終於下起大雨。(圖/TVBS)
高雄清晨終於下起大雨。(圖/TVBS)

全台進入「梅雨季前奏」!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報到影響,各地今(25)日皆有短暫雨發生機會,高雄清晨也下起大雨,許多人紛紛驚呼「第一次下雨那麼感動」,此外,週四(29)日鋒面將南下,預期會帶來一波明顯雨勢,有望緩解旱象危機。

高雄今日清晨下起大雨,有網友在「高雄美食地圖」臉書社團po文,興奮直呼「高雄終於也下雨了,被雨聲吵醒覺得開心」,不少人紛紛留言回應,「左營下超大的很棒」、「第一次下雨那麼感動」、「太棒了,睡夢中聽到雨聲趕快收衣服」、「仁武落雨聲」、「大寮也下雨了」、「橋頭大雨陣陣來」、「三民區大雨」、「第一次被雨聲吵醒是如此開心」、「感謝天公伯終於下起雨」。

 

路人紛紛穿起雨衣。(圖/TVBS)

氣象局也指出,今、明(26)日兩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降雨將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但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雨發生機會,然而因水氣增加關係,北部高溫僅24度,其餘地區則是28-29度。降雨情形明日稍趨緩,週四鋒面南下,有更明顯的雨勢,中部以北、中南部山區也有降雨機率,隨著週五(30)日鋒面遠離,各地將恢復白天暖熱、晴朗穩定的天氣。

華南雲雨區東移,全台都有短暫雨發生機會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專欄表示,連續幾天的午後局部降雨、鋒面過境,算是進入「梅雨季前奏」,不過雖可望挹注部分乾涸的水庫,但對「紓解旱象」仍有很大的距離,還須依靠梅雨季伴隨的午後對流、移動性鋒面、滯留性鋒面、西南氣流及在其中發展的中尺度對流系統等,他也提醒期盼降雨之際,依舊得注意進入汛期的各種氣象災害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台灣旱象難解

#氣象#降雨#旱象#梅雨季#雨聲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7

0.0725

0.2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