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精品宅瓦斯管線藏逃生梯住戶不安 建商允諾依法改善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4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4 20:21

台南市北區一棟50坪要價千萬的精品豪宅,標榜採用頂級建材,住戶卻發現,瓦斯管線就設置在逃生梯間,還穿越大樑貫穿屋內,十分危險,住戶表示,建商一開始還說沒問題,直到有人搬出內政部函文,建商最後才允諾遷移瓦斯管線。住戶期盼瓦斯管線快快遷移;建商強調,一定會請專業天然氣公司依法配合改善。

圖/TVBS

 
華麗的會議室、典雅的餐廳,精品豪宅一戶50坪的要價上千萬,標榜嚴選頂級建材設備,整棟大樓有82戶,目前已有20幾戶進住,住戶卻發現,它的瓦斯管線竟然設置在逃生梯間。

住戶:「瓦斯表,那它的分支就從這裡穿過這個,然後再穿越到各戶,如果今天發生火災,那我們逃生梯是唯一安全的路,因為有瓦斯管嘛,如果爆炸也是很危險!問過建商,建商說還好沒有什麼樣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住戶說,瓦斯管線不僅設在逃生梯間,還穿過大樑貫穿屋內,他們一開始相信建商的說法,直到有人拿出內政部函文,才確知瓦斯管線根本不能設在逃生梯裡,讓他們實在住得很不安。
 

住戶:「瓦斯管的改建的這個,不要再延遲了。」

建商:「一共開過3次會了吧,現在在等住戶他們決定方案而已,我們就是依法去配合改善這樣而已!」

其實,建商在3月分就曾發聲明,表示建案的瓦斯管線全委託合格的專業天然氣公司負責,當時廠商沒有明確告知違反內政部的解釋函文,現在,本著負責的態度,會積極改善施工。

圖/TVBS

其實,在住戶將訊息po網後,也有網友質疑,新建案的消防安檢是怎麼過關的?又是如何能夠拿到使用執照呢?

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:「該公司與住戶依法將配合辦理改善,市府也將持續追蹤。」

精品豪宅的住戶希望建商可以儘速遷移瓦斯管線,也藉此提醒民眾,趕快檢查家中的瓦斯管線設置,是否安全?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精品豪宅#瓦斯管線#逃生梯間#改建#住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3

0.1303

0.2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