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侯友宜名醫兄「侯明鋒」  搭高鐵遇腹痛女乘客就地診療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2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2 22:11

一名女乘客搭高鐵肚子疼痛,當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,也是高醫前院長侯明鋒,正好也搭同班列車,就地進行診療處置,不僅如此,其他車廂也有別家醫院的護理師及醫生,不約而同一起幫忙協助,另外一名在學的國防醫學院學生,主動從旁協助觀摩,怕女乘客冷,主動送上自己的外套,年輕人的舉動讓醫生們印象深刻。

圖/TVBS

 
脫掉鞋子,抬高腳,女子說她肚子痛到不行,剛好同列車有醫護人員,現場診斷。

現場醫護人員:「深呼吸慢慢來。」

蹲在座位旁邊,幫女子量血壓的,他是乳癌治療權威前高醫院長侯明鋒,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。同時間,其他車廂的醫護人員也來了,包括小港醫院護理師、中國醫藥大學醫師。

 
圖/TVBS

現場醫護人員:「慢慢來不要急,她的東西,她老公拿了,她老公拿了。」

前高醫院長侯明鋒:「讓她躺下來因為我們最怕血壓低,碰到休克的現象,她血壓各方面看起來滿穩定,這時候我們大概就做個觀察。」

16日晚間南下高鐵,一名女子腹部疼痛,當下,各車廂的醫護員動起來,就地變成診療間,過程中,一名年輕人站在旁邊,脫下他的外套蓋在女子身上,而年輕人是國防醫學院的在校生,讓侯明鋒印象深刻。

圖/TVBS

前高醫院長侯明鋒:「樂見於我們的年輕人,願意在急救的現場,給我們做一些協助,這學生把他的外套脫起來,蓋在病人的身上。」

TVBS記者宋珮文:「高鐵的列車都會有針對心肌梗塞,提供急救設備,不過當時婦人是腹部疼痛,還好車廂內遇到多位醫生,就近治療之後讓她在台中先下車。」

最後,確認女子生命跡象穩定,休息一下,由她的老公陪同下車,隨即搭救護車掛急診。高鐵行進中遇到乘客身體不適,各方醫護人員不約而同聚集,在學的醫學院學生主動關懷觀摩,展現醫者仁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院#醫師#醫護#侯友宜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45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