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染疫機師本土感染機率 陳時中:可能性微乎其微


發佈時間:2021/04/21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1 16:27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
國內昨天新增2名國籍航空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,仍在釐清感染源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以疫調內容分析,機師本土感染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國內昨天新增2名國籍航空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,兩人16日自美國執勤返台,完成3天居家檢疫後採檢確診,但經疫調發現兩人發病日及Ct值不合常理,且其中一人過去14天曾飛印度及盧森堡,指揮中心將採檢兩人在台期間接觸者以釐清感染源。

 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2名染疫機師已經進行2次病毒核酸檢驗(PCR檢驗),案1078在19日及20日Ct值分別為29 、17,抗體陰性,代表是近期發病。

案1079在19日驗出的Ct值為17、20日第二次採檢Ct值為15。莊人祥說,兩名染疫機師發病期間都在居家檢疫,沒有進入社區,對於社區幾乎不會造成風險,但兩人Ct值都很低,究竟同時被感染,還是一人感染後再傳染給另一人,還需要蒐集更多檢驗、事證才能釐清。

陳時中表示,這兩名機師本土感染機會微乎其微,一名機師最近曾到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,另一名機師從台灣派飛到印度、盧森堡又回台灣。已採檢的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,感染途徑仍須根據疫調結果分析。
 

陳時中表示,確診案例與本地機組員4日至9日一同做過相關飛航訓練,比較擔心本地機組員接觸者會在這段期間遭染疫機師感染,相關人員已採檢,皆為陰性,僅剩10幾人等待採檢,本土感染可能性越來越低,感染源仍待釐清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陳時中#新冠肺炎#機師#確診#感染源#染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0715

0.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