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再增2機師染疫 陳時中:和澳洲確診機師無關


發佈時間:2021/04/25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5 17:19
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正在釐清確診機師的感染源。(圖/中央社)
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正在釐清確診機師的感染源。(圖/中央社)

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,今天再增2名貨機機師確診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2例個案均和澳洲確診機師無關,感染源還未知,但一人偽陽性可能性高,另一人對台影響低。

一名華航印尼籍貨機機師20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採檢在台接觸者並擴大回溯採檢,避免疫情擴散,截至昨天已有3名接觸者確診,其中2人為華航貨機機師,今天再增2名貨機機師確診。

 

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這次新增的2例個案感染源還未知,也沒看到和澳洲確診機師的關聯性,其中案1100曾於4月13日至17日到美國安格拉斯、舊金山、邁阿密執勤,回來後進行3天居家檢疫,4月21日採檢為陰性,隔天採檢Ct值為36至41,再隔一天採檢又變成陰性,這段時間採檢血清抗體均為陰性,將與專家小組討論此個案是否有偽陽性可能,並由專家做最後判斷。

陳時中說,案1101於18日至21日曾飛長途班機到德國法蘭克福,返台後進行3天居家檢疫,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、Ct值為28,但這案一返台就被採檢出來,對台灣影響相對低,目前懷疑是否在外站接觸遭感染,但這些都還有待調查。

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擴大,外界擔心是否為不同機隊間交叉感染。陳時中說,根據目前掌握到的狀況,744與747是同一機隊,350與A350是同一機隊,不同機隊間不會混飛,目前沒有看到機隊內群聚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華航#機師#染疫#確診#感染源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0

0.0880

0.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