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乾旱意外抓到偷排? 圳溝驚見泡沫斷頭河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1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1 12:15

這也是乾旱才會出現的狀況嗎?南投市貓羅溪旁的圳溝,近日被民眾發現,明明上游都沒水,中斷路邊的管線卻排出大量白色泡泡水,還帶點刺鼻味,而這明顯的「斷頭河」景象,也立刻被民眾發現,通知環保局來調查。

圖/TVBS

 
南投市貓羅溪堤坊旁的圳溝,因為嚴重乾旱,早就已經看不到半滴水,但是再往下游一看,路邊管線大量排出白色泡沫水,一路向下游流向貓羅溪,但在管線上卻是一片乾枯,變成一條斷頭河。

只是這斷頭河夾帶大量泡沫,相當顯眼,加上還有點刺鼻味,民眾懷疑,會不會是工廠偷拉管線,排放廢水,卻因為枯水期,意外露出馬腳。

圖/TVBS

附近住戶:「剛好他也是註定被抓到,他已經露餡了啦,之前啊都是直接流到水裡,水都已經稀釋掉了,現在沒水,就看得到了。」
 

對此環保局表示,接獲通報後立刻派人採樣,發現是南崗工業區汙水廠放流口排放,檢測結果符合排放標準,產生的大量泡沫推測是水流撞擊才產生。

圖/TVBS

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稽查科長林儒傑:「那(檢測)結果都是符合標準,有可能是說他們最近在清淤,那水流動坡度比較大產生泡泡。」

但由於堤防邊也發現大量廢棄物,毫無公德心的行為,環保局除了將調閱監視器,也將要求地主清理,並對亂丟垃圾民眾開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羅溪#圳溝#管線#環保局#清淤#泡沫#工業區#汙水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0750

0.2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