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鎖店狂開!後疫情台「內需爆棚」餐飲業吹「展店熱潮」

記者 顧上鈞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5 2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5 22:50

國內疫情趨緩,連帶造成台灣內需經濟大爆發,不少連鎖餐飲業者紛紛大刀闊斧投資展店,讓餐飲市場競爭進入白熱化。而主要類型都是火鍋燒肉等吃到飽餐廳,業者也推出更高檔的食材,以及更平實的價格,希望吸引顧客的青睞。

圖/TVBS

 
薄薄的和牛片,放進麻辣湯底輕輕一涮,鮮紅肉片轉為淡淡的粉色,一瞬間滿室飄香。

嚴選食材不須過度鋪張,簡單烹調,就能襯托出牛肉純粹的美味。

記者顧上鈞:「不論是下班後跟朋友聚餐,還是運動完來點營養補充,來份和牛吃到飽實在有夠療癒,像現在這樣的連鎖餐飲業者,就看準台灣爆量的內需經濟,紛紛大規模展店,並且絞盡腦汁推出各種行銷策略。」

 
有別於2020市場低迷,經濟部統計,今年2月餐飲業營業額衝上718億元,年增率23.6%,創下2004年5月SARS後期最高,業者當然也卯足全力開拓客源,以這家火鍋店為例主打和牛吃到飽,連自助餐點都很講究。

築間餐飲集團發言人李晨馨:「包含和牛肉燥跟和牛黑咖哩,有一些小資族的部分,可能會用一個比較基本的餐價,用最低的入門門檻去做到吃到飽,一樣他還是可以吃到和牛,我們看準台灣人愛吃火鍋跟燒肉,一年其實都是幾億的營業額,幾億的消費金額在市場上輪轉,所以我們在未來的展店,暫時還是會以這兩個品項作為發展,以現階段來說,整個集團大概約莫有80家的分店,預計到今年底會破百家,因為我們強調我們食材成本,所有品牌都高居45%以上,那在這樣的狀況底下,我們為了要給消費者,最好的食材跟最好的環境,所以我們在選點的部分,反而就會偏離所謂的蛋黃區。」

圖/TVBS

省下店租提升食材,為了搶攻這波內需經濟,國內各大餐飲集團龍頭,都來勢洶洶。

即便是下午離峰時段,店內仍然坐無虛席,這家餐飲集團,喊出今年要推5個新品牌,主力放在中高價位火鍋燒肉。

牛舌橫膈膜,食材比高級比澎湃,搭配店員桌邊現切服務,生意有夠夯。

肉次方燒肉店區經理巫意嬋:「我們集團目前的發展策略,是朝向吃到飽這樣的策略去發展,從去年我們的和牛涮上市之後,其實在消費者的反應都是相當的熱絡,那肉次方也遵循這樣的方式來展店,在我們上市之後,其實消費者給我們的反應也非常的活躍,我們目前今年打算展40家,全省總店數會來到330家,那以肉次方來說,我們是打算在5年之內能夠開到15家店。」

台灣餐飲業迎接史上最狂展店潮,這家老牌日式燒肉品牌,則朝向牛肉公司轉型,主打高檔食材供貨不間斷。
 

圖/TVBS

乾杯燒肉店店員:「我們澳洲和牛的等級大概都是F2以上,相當於日本和牛A4至A5的等級,所以非常的優質。」

原塊和牛,搭配各種部位食材,整頭牛從頭到腳,只要你想吃這裡絕對不缺貨。

乾杯集團公關課長羅文君:「全集團的展店目標大概是海內外10家,是以我們既有品牌為主,那我們今年的話,因為乾杯其實算是一個賣牛肉的公司,那我們的強項的話其實是,我們擁有和牛上採購跟開發的能力,背景是非常的雄厚的,所以我們其實是可以將和牛全牛利用,然後提供美味給消費者。」

後疫情時代百業復甦,餐飲業者看準商機加碼投資,這場美食經濟殊死戰火熱開打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餐飲#和牛#內需#展店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2169

0.3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