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珍奶控哀號!美西「塞港」波霸缺 業者憂買氣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5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5 18:01

台灣名產珍珠奶茶,深受國人喜愛,外國人也超愛喝,但現在美國珍奶控要注意了,受到美西大塞港影響,台灣運到美國的珍珠和泰國出口的木薯粉都受阻,讓業者擔心買氣,因為沒了珍珠,很多人就不買飲品。

圖/TVBS

 
張蕙纖:「Q彈又有嚼勁的珍珠奶茶,深受民眾喜愛,甚至還紅到國外去,不過身在美國的民眾要注意了,因為這美味滋味,你很可能在數個月,都喝不到。」

珍珠和波霸奶茶,近年來在美國掀起風潮,現在卻深陷波霸危機,讓粉絲和業者哀嚎,因為美西港口大排長龍,導致原物料進不來,呈現大缺貨。

手搖飲業者侯升偉:「因為疫情開始,上船員都必須隔離,隔離以後船沒辦法開,船上的貨櫃就堆積在岸邊,向台灣珍珠廠商,下了很多足夠的量到美國去,所以到目前為止,美國各個門市珍珠量是很夠的。」

 
圖/TVBS

在美國開數家分店的,手搖飲業者透露,因為有及早因應影響較小,但美國很多業者珍奶短缺,像是珍珠和波霸從台灣進口,木薯粉從泰國,但現在亞洲貨物全塞在港口,導致供應鏈阻斷,只能敬告各位粉絲,珍奶在數週後會售完。

加州珍奶連鎖店Bobaguys業者:「世界上百分之99的珍珠,都來自亞洲尤其是台灣,代表整個城市的貨品都快用完,有些公司已經退出,有些則是下禮拜。」

業者很無奈,因為美國人真的很愛喝珍奶,尤其疫情期間,不只有全家戴口罩來買,叫外送比例更高。

圖/TVBS

以其中一間手搖飲來說,全美18家店,去年外送占整體業績4成,今年稍微下降1到2成但依然高,一個月平均用掉1250箱珍珠,相當於22.5公噸。

手搖飲業者侯升偉:「我們美國門市,銷售最好品項,就是裡面含有珍珠飲品,我覺得美國人,非常喜歡珍珠口感,很多人不惜開車,開1小時過來買。」

沒了珍珠,業者透露會影響珍奶買氣,完美風暴掀起波霸危機,讓美國珍奶告急,業者憂心,美國民眾也不開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進口#缺貨#手搖飲#波霸#塞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49

0.1478

0.4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