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米其林廚藝+服務 打造紐約最讓人驚豔的漢堡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5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5 14:53

從紐約闖出名號的連鎖漢堡店Shake Shack,在全球一共有300多家分店,號稱到紐約不能不嚐的好滋味。當初從小熱狗攤起家,創辦人一開始利用攤販的方式,訓練員工款待顧客的技巧。除了美味的漢堡獨特的互動方式,成為Shake Shack吸引顧客一再造訪的特色,被稱為漢堡界的星巴克
 
新聞主播:「已經在街區排起超級人龍,它甚至開張才一個星期。」

 
 
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:「Shake Shack有很好吃的漢堡。」
 
新聞主播:「這球場有一家Shake Shack,他們才不管球賽,他們是為了漢堡而來。」
 
從美國紐約起家的連鎖漢堡品牌,在15個國家有320家分店,一年創造的收益高達6億美元。
 
 
這間人氣漢堡店的前身,卻是一個配合911之後紐約麥迪遜公園重建,才開設的小熱狗攤。創辦人一開始是打算,把小攤子當作自家高級餐廳的員工訓練。
 
Shake Shack創辦人 梅爾:「我想知道我們在熱狗攤的員工,這些餐廳寄放區員工,在淡季等著天氣轉涼時,是否也能記得所有客人對食物配料的喜好,是否也能感受到殷勤款待。」
 
儘管連年虧損,餐飲大亨梅爾還是決定要把熱狗攤轉換成販賣亭,2004年第一家Shake Shack店面誕生。當時販售的漢堡,竟然是在相隔一條街外,梅爾旗下一家高檔餐廳的廚房裡準備的。
 
Shake Shack創辦人 梅爾:「我們把Shake Shack的原始業務給了麥迪遜公園11號餐廳的投資者,因為食物是在麥迪遜公園11號的廚房製成的,而且麥迪遜公園11號的投資要很長時間才能回收。」
 
一份五美元的漢堡銷售,竟然撐起這間原本搖搖欲墜的高級餐廳,之後甚至拿下米其林三星的殊榮。
 
Shake Shack執行長 加魯提:「所有人都投入其中,包括麥迪遜公園11號的主廚、甜點主廚,所有人才驚覺『我的天啊!還真忙碌。』我們都一直在做漢堡,人們一直說他們很喜歡,一開始一天顧客只有幾百人,之後變成好幾千人,之後成長到五千人一萬人。」
 
不只是靠著米其林餐廳的食材還有好手藝,Shake Shack更保持當初員工訓練的精神,店員能記得熟客的姓名還有喜好,在排隊的過程也會有店員陪伴閒聊。獨特的飲食體驗,吸引忠實粉絲願意花好幾個小時,等上一個簡單的漢堡。
 
 
Shake Shack創辦人 梅爾:「如果藉由像是漢堡、薯條、奶昔這種,如此受歡迎的食物起家,只需要再添加一點特殊調味料,也就是對顧客的款待還有愛,特別的結果就此發生。」
 
Shake Shack隨後開始在紐約開設連鎖店,甚至跨出美國本土,在杜拜開設第一家海外分店。還在2014年正式在紐約證交所上市,第一天收盤股價就翻漲超過三倍。但Shake Shack也不是一路順風順水,招牌薯條就曾經讓這間網紅餐廳差點翻車。
 
Shake Shack執行長 加魯提:「我們花了將近兩年投入超過一百萬美元,以當時的公司規模來說是很大一筆錢,我們創造出我認為是現今美國最好吃的現切薯條,結果大家都討厭死它了。」
 
Shake Shack現在使用預先冷凍,再現點現炸的波浪薯條,2019年甚至被稱作全美最好吃的薯條。Shake Shack現在也希望複製當年面對失敗的經驗,疫情期間的封城,Shake Shack跟所有的同行一樣,面臨嚴重衝擊不得不做出改變。
 
Shake Shack執行長 加魯提:「我們公司必須採取轉型, Shake Shack在全球15國近300間分店,以往從來沒有得來速,但現在每間還開門營業的分店都成為得來速,同時還擴大我們的數位計畫,確保我們的App還有官網,以及前來取餐的外送合作夥伴都能安全地工作。」
 
 
Shake Shack執行長表示,員工和顧客的安全,還是第一考量,強調以往讓顧客賓至如歸的模式不會消失。但在疫情過後,Shake Shack可能無法完全恢復以往的形式,怎麼轉型再出發,也成為美國東岸漢堡霸主目前要面對的最大考驗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漢堡#米其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889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