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甲媽、白沙屯媽西螺駐駕 相距850公尺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4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4 21:23

大甲媽,白沙屯媽,今天都在雲林西螺,大家期待女神天后相會,西螺大橋上面,超前的大甲媽信徒,還與粉紅超跑碰面,鑾轎呢?最後粉紅超跑駐駕西螺廣福宮,大甲媽則是福興宮,相距850公尺。沒有碰面。

圖/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

 
大甲媽祖遶境回鑾,經過雲林西螺,市區的廟宇遶來遶去,熱鬧滾滾。

另一邊,晚兩天起駕的白沙屯媽祖,也到了雲林,粉紅超跑經過溪濁大橋的時候,還與走在前面的大甲媽隨香信徒相逢。

信徒互相加油打氣,兩媽祖的粉絲碰面了,媽祖呢,雙方的距離越來越近,都在西螺市區。期待的雙媽會,會不會實現。

 
五點多,粉紅超跑來到西螺廣福宮,這是古蹟媽祖廟,老大媽,不是只有路過,而是駐駕了,今晚在這裡過夜。

大甲媽駐駕西螺福興宮,白沙屯媽則是西螺廣福宮,兩間媽祖廟相距850公尺,兩大天后,距離不到一公里,但是今夜不碰面了。

圖/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

白沙屯媽百年進香史,曾紀錄歷年來的雙媽會。2005年,白沙屯媽祖進香第六天,在彰化田尾遇到大甲媽,兩邊的隊伍迎面而來,台一線上,中間隔著分隔島,粉紅超跑翻了過去,兩頂媽祖神轎,相互行禮,隨香信徒也很興奮,目睹宗教盛會。

交會一陣子,可能要說的悄悄話也說了,粉紅超跑這才又調頭,又翻閱分隔島,回到自己的方向,不如此,隔年,2006,白沙屯媽祖回程,還在大甲鎮瀾宮駐駕過夜,白沙屯媽,山邊媽,和大甲媽,可是徹夜相聚。

圖/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

2020年,白沙屯媽祖回鑾路上,彎進去了大甲鎮瀾宮。

兩媽祖,04年首度有相會紀錄,在台中沙鹿,05年彰化田尾,06年白沙屯媽駐駕大甲鎮瀾宮,07年相逢在龍井,連續四年碰面,相隔10多年後,2020年白沙屯媽再度駐駕大甲鎮瀾宮停駕30分鐘,目前有五次相會紀錄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跟著媽祖遶境去

#大甲媽#媽祖#台中#白沙屯媽祖#遶境#起駕#雲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0758

0.2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