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何時下雨?中南部乾旱高雄蓮潭見底 曾文水庫如沙漠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4 2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4 21:25

中南部缺水嚴重,高雄左營蓮池潭的北極亭,原本潭面可以覆蓋梁柱,現在除了柱子、連地面都裸露出來,再不下雨,水位只會越來越低。台南曾文水庫,蓄水率只剩百分之11,氣象局跟水利署派出增雨作業小組,期待有機會降雨。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向玄天上帝祈求,能天降甘霖。

圖/TVBS

 
天氣好,不少人到高雄左營蓮池潭晃一晃,只是一路走到北極亭,奇怪,怎麼看不到水?

TVBS記者紀爰:「實際來到北極亭,可以看到這邊的路地,已經整個都裸露出來了,不過其實再看到潭中央的地方,那裡是地勢比較低,大約有四公尺,不過如果再不下雨,水位恐怕只會越來越低。」

圖/TVBS

乾到見底,有些垃圾、魚類屍體都浮出來了,跟過去比一比,2年前的水位,潭面完全覆蓋柱子,但今年從背面看,水位低到露出地面,像個小山丘,變化極大,看得民眾很擔心。
 

附近居民:「那個橋墩都露出來很多了,希望蓮池潭不要變得像日月潭一樣。」

同樣等待解渴的台南曾文水庫,蓄水率剩百分之11.6,氣象局預測14日會出現熱對流,有機會降雨,水利署在下午1點半派出增雨作業小組,燃放增雨焰劑。

民眾:「大草原吸引一波這波的遊客,進入草原區體驗感受。」

圖/TVBS

一葉扁舟,空拍往下看,彷彿在大海上漂流。近拍看到這小船,是擱淺在潭底的泥土中,這是乾涸的日月潭。

缺水乾旱,引發森林火警,12日晚間,魚池國中附近,森林起火,直升機還是得從日月潭載水灌救。

除了消防栓之外,湖泊、水塘、魚池、回收水、公設蓄水池,甚至還水都成了救命水。還有以泡沫,減少使用水量。

 
彰化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明宏:「他是一比七他大部分打出去,就是用泡沫的用空氣去產生一個泡沫,他水的成分比較少。」

苗栗縣長徐耀昌祈求玄天上帝,能夠天降甘霖,因為從4月6日開始,頭份市、竹南鎮供五停二之外,其他鄉鎮都是減壓供水,中南部缺水嚴重,希望老天能幫幫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台灣旱象難解

#缺水#水庫#抗旱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0758

0.2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