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年首見!台南赤山龍湖巖乾涸 魚蝦翻肚死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徐國衡 鍾佳男 廖宗慶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3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3 13:56

天氣帶您來關心,晚間鋒面通過,4/14北台灣溫降10度,另外在關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,明天(4/14)可能成颱,但只有迎風面帶來雨勢,中南部旱災恐怕還是無解,尤其5大水庫蓄水量低於10%,在台南還有湖泊已經乾涸龜裂,不少魚蝦死亡。

圖/TVBS

 
原本該是湖水如鏡,放眼望去近10公頃大的台南赤山龍湖巖,整塊地乾涸見底,潭底淤泥龜裂,甚至不少翻肚魚蝦,這是百年來首見景象。

附近居民:「水少然後水熱,太陽曬到很燙,(魚蝦)都燙死了。」

民眾:「這現象我從來沒有看過,今天過來拜拜,然後看一下是真的。」

 
供應大台中用水的德基水庫,水位持續下降河床裸露,頂多再撐23天,和過去對比超明顯,2018年上游一片翠綠,如今水況只見泥沙,幾乎沒有水流經過。

圖/TVBS

桃園石門水庫,出動機具清淤,枯水期嚴重到,碼頭對岸薑母島居民,出入變一大難題。

看看即時水情,苗栗永和山水庫,和鯉魚潭水庫,蓄水量剩不到10%,寶山第二水庫也只有7.8%,德基水庫和白河水庫,蓄水量幾乎見底,會不會不需等到梅雨季。

因為13日早上,關島附近形成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14日生成輕度颱風舒力基,到琉球東方海面會北轉,迎風面北部花東下零星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:「降雨方面呢會比較偏向是迎風面的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,容易有一些降雨,至於在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,降雨的狀況還是相對來說,比較偏少的。」

圖/TVBS

但這幾天鋒面通過北部海面,東北季風增強,週六前北部東半部和山區,有局部短暫雨,下周一前北台灣高溫,和13號比溫差降10度,儘管中部旱災嚴重,傳言改為供4停3,但經濟部否認還是維持供5停2限水,梅雨季前想解旱,恐怕得等老天多幫忙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灣旱象難解

#台中#降雨#限水#氣象#東北季風#鋒面#供5停2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886

0.2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