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台灣陰偶雨緩升溫 舒力基輕颱增強但無助解旱


發佈時間:2021/04/15 0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5 06:50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持續濕涼,但雲雨帶影響逐漸減小,北部以及東部迎風面降雨較少一些,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天氣

氣溫方面,在北部高溫略回升至大約25度,其他地區則沒有明顯變化,但各地早晚溫差仍稍大一些,早出晚歸還是要帶件外套,以免著涼。

 

熱帶系統部分,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已經生成,目前位在帛琉附近,它所處的環境有利颱風持續增強,預估未來有機會逐漸發展為中度颱風,路徑方面則將先往西北方前進,於週末期間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時,逐漸轉往東北方向遠離東亞陸地。

由氣候統計資料來看,四月份要有颱風侵臺本來就相當困難,目前的預報看來也是如此,舒力基颱風對臺灣水情沒有幫助,甚至可能造成反效果,導致大陸冷高壓更容易往台灣方向而來,帶來更乾、更涼的大氣環境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近期臺灣天氣大多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水氣偏少、鋒面也不活躍,降雨除了在迎風面比較明顯外,中南部都沒有明顯雨勢發生,週六新一波東北季風所帶來的降雨也僅侷限在北部東部,水情嚴峻、不容樂觀,請民眾持續節約用水,共度水資源難關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降雨#鋒面#大陸#舒力基#水情#東北季風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0

0.1030

0.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