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年老自強號疑「鬆軔不良」起火 台鐵:優先汰換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董明皓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2 0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2 00:18

持續追蹤,台鐵這輛自強號列車,車齡超過30年,被列為優先汰換車輛,但還沒淘汰就發生機械故障,進站前開始起火冒煙,幸好消防隊及時撲滅火勢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但這起事件造成10個班次誤點共191分鐘,影響5千多名旅客。

圖/TVBS

 
火調人員蹲低身體,拿手電筒仔細檢查火車底盤,要釐清什麼原因列車突然起火燃燒,車廂地板和窗戶還留下乾粉痕跡,第一時間台鐵人員趕緊噴滅火器,疏導旅客。

台鐵人員:「我們就先拿很多的滅火器去噴,還沒辦法完全降溫下來,沒辦法完全把火勢熄滅,就先讓旅客都下車,讓旅客先離開。」

圖/TVBS

台鐵126次自強號,晚間6點9分停靠中壢站時突然冒煙,消防隊接獲報案後,出動8車27人,在七分鐘內抵達,進行斷電噴水降溫,火勢撲滅後,台鐵在晚間7點22分恢復雙線通車。
 

乘客張小姐:「自強號是很舊型的那種自強號,最早的自強號,不是最新的自強號,我看不出來是車子的問題,還是人為問題,目前看到的煙就是從兩節車廂連接的地方冒出來。」

圖/TVBS

乘客當時聞到惡臭塑膠味,嚇得趕緊下車,台鐵初步判斷是第3車第1軸海側,疑似事發後,中壢到七堵一度停駛,造成十個班次誤點共191分鐘,影響多達5180名旅客。

台鐵指出,這輛自強號列車是EMU300型,車齡超過30年,故障率較高,已列為優先汰換車輛,但還沒淘汰就先發生機械故障,幸好乘客緊急疏散,沒有傳出人員受傷,這次意外後,列車勢必得全面檢查,才能讓乘客搭得安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台鐵#自強號#車齡#汰換#機械故障#冒煙#起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775

0.2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