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強號險撞!柵欄升起又秒放 車卡平交道男急救援

編輯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3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3 11:24
彰化員林休旅車卡平交道,自強號險撞上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彰化員林休旅車卡平交道,自強號險撞上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這個月2台鐵太魯閣號才在花蓮因為撞上工程車,導致出軌釀成49人死亡悲劇,但現在又出現驚險鏡頭。有民眾在「爆料公社」發文,這個月11傍晚5點多,一輛白色休旅車停等平交道,當時列車過了,柵欄升起,但沒多久又馬上放下,讓休旅車困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,對向一輛白色小客車駕駛見狀立刻下車向前,用手將柵欄抬起協助脫困,休旅車通過後不到20秒,另外一台自強號隨即呼嘯而過,畫面險象環生。

一輛休旅車過平交道柵欄秒放,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 
事情發生在11日下午5點左右,彰化員林中央路的平交道上,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下,一開始兩向的車輛都等待一輛區間列車通過,但當柵欄升起白色休旅車要通過時不料柵欄升起5秒又隨即放下,一輛機車順利通過但後方的休旅車就沒那麼幸運了,當下就被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。
 
白色小客車駕駛見義勇為,上前助脫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對向的白色小客車駕駛見狀立刻下車向前,「手動」將平交道柵欄抬起協助休旅車脫困,沒過多久另一台自強號就高速駛過,要是沒有小客車駕駛見義勇為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畫面一PO出網友都對小客車駕駛的行為讚譽有加,但過平交道到底有甚麼「眉角」鐵道警察表示,許多民眾誤以為要等到「柵欄放下」時才不能通過,事實上,當警鈴響起、號誌轉紅時,民眾就須停下,這時再闖平交道即算是違規,依法最重可處9萬元罰鍰。
 
 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彰化#台鐵#自強號#火車#平交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0642

0.2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