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 萬名信眾傳統跪拜禮送駕


發佈時間:2021/04/10 0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1 14:20
台中大甲媽9日晚間展開遶進香活動,萬名信徒送駕。(圖/TVBS)
台中大甲媽9日晚間展開遶進香活動,萬名信徒送駕。(圖/TVBS)

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晚上起駕,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,萬名媽祖信眾在廟埕虔誠以傳統跪拜禮為媽祖送駕,全體人員戴上口罩,落實防疫。

三聲起馬炮震天價響,晚間11時5分,大甲鎮瀾宮媽祖正式起駕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前總統馬英九、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扶駕,鑾轎在信徒的推擠下,緩緩步出廟埕。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出席起駕典禮。鎮瀾宮煙火四射,閃耀大甲城夜空。

 

廟方恢復傳統儀式,請信眾在廟埕為媽祖送駕。(圖/TVBS)

去年受武漢肺炎影響,媽祖延後85天起駕,廟方恢復傳統儀式,請信眾在廟埕跪拜為媽祖送駕,今年廟方仍以傳統跪拜禮恭送媽祖出巡。台中市文化局在水美橋頭架設觀禮台,邀請AIT官員、史瓦帝尼、聖露西亞、索馬利蘭代表等多國的外交使節團也前來觀禮,透過11國語言轉播介紹,見證台灣媽祖信仰文化。

總統蔡英文下午參加祈安典禮,依序請出參加遶境的正爐媽、副爐媽、湄洲媽、七里眼、順風耳等神尊,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席媽祖上轎儀式。

 
蔡總統表示,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行程中,看到台灣的團結以及互相幫忙的熱情,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台灣人只要團結,我們一定就能拚過關」。中台灣面臨56年來嚴峻乾旱,蔡總統也祈求天降甘霖、國泰民安。

二層樓高的媽祖天燈冉冉升空,在信眾的祈禱下冉冉升空。(圖/TVBS)

鎮瀾宮準備一只2層樓高的媽祖天燈,讓信眾寫下願望,晚間7時,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主持點燃儀式,天燈帶著眾人願望,冉冉上升,上千信眾齊聚廟埕,雙手高舉手機,拍下感人一刻。

為落實防疫政策,顏清標呼籲,大家參加遶境要戴好口罩,沿途點心站大桶美食改為盒裝點心,不開放鑽轎底,但若有重病傷患想祈求媽祖保佑,請戴好口罩,不會不通情面。

大甲鎮瀾宮媽祖9日晚間11時5分起駕,10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,11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,12日駐駕新港鄉奉天宮,13日新港奉天宮舉行遶境進香祝壽典禮後返程,14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,15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,16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,17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,18日回鑾大甲鎮瀾宮安座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跟著媽祖遶境去

#防疫#台中#大甲媽#遶境#口罩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709

0.2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