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遊遇意外理賠靠這招! 專家:信用卡購票多一層保障

記者 劉俐均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8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8 23:22

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包括台鐵高鐵、飛機,除了會自己買保險之外,其實只要是定期班次的票券,用信用卡購買,大多都有贈送旅遊平安保險,像這次太魯閣事故,目前已經查出傷亡名單中有三人使用信用卡購票,預估理賠高達5000萬元,專家也提醒,除了捷運、公車之外,其他的運輸工具,建議都用信用卡,就能多一層保障。

圖/TVBS

 
旅遊作家943:「像我如果買這種定期的車票,我就會使用信用卡刷卡,這樣就會有免費的旅平險的保障。」

旅遊作家943,出國、分享旅遊心得已經是生活一部分,但不管在國內、國外旅遊,在購買車票、飛機航班前,都不會忘,多替自己保一份保險。

旅遊作家943:「信用卡刷卡買的車票就會有送旅遊平安險,原本就有定期的在班表上面的,這個就理賠,有人因為票不好買所以就幫別人刷卡,但是如果你是幫別人刷卡的話,那送的保險只限於配偶,或者是25歲以下的未婚子女。」

 
透過信用卡購票,大多有自動納保旅遊平安保險,就以這次太魯閣號事故來說,金管會統計,產險公司調查傷亡名單中,目前已經有3位乘客使用信用卡購票,理賠金額估高達5千萬。

記者劉俐均:「很多民眾不知道出遊購買固定車次的車票,使用信用卡付款就可以多一層保障,而這個保險是由信用卡銀行,向保險公司投保信用卡綜合保險,保障的是由持卡本人購買車票以及搭乘,如果不幸發生事故意外身亡的話,保險公司就會理賠。而不過也會依照卡別的不同,有不一樣的理賠方式。」

銘傳大學風保學系副教授盧榮和:「那刷的時候要選一張你最頂級的一張卡,一般來講我們最常見的恐怕就是,白金卡御璽卡鈦金卡,這些卡別(理賠)分別都在一千萬到一千五百萬兩千五百萬之間,這是完全是信用卡所帶出來的附加價值,信用卡所提供的保障,除了我們一般常見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意外險,那個我們簡稱為叫旅行平安保險,其實還有旅遊不便險。」

圖/TVBS

專家強調搭火車、高鐵、客運、輪船及飛機等定期班次,用信用卡刷卡最有保障,不過,電子票證或信用卡聯名電子票證搭台鐵的區間車,以及公車和捷運都不在保險範圍內,而且要獲得理賠,也得注意申請期限。

銘傳大學風保學系副教授盧榮和:「信用卡附贈的保險而言,這既得家屬要在事情發生以後,事故發生以後10天內,先向你的銀行去索取一些證明,向銀行所投保的產險公司去提出,所謂的事故發生通知。」

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除了買保險,事前多一點準備,也能降低傷害發生。

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洪世文:「就盡量不要穿一些夾腳拖拖鞋這些,因為這些東西可能在你跑步,要逃跑的時候可能都會掉,最好是穿一些有包覆性,比較好的一些布鞋這些鞋子,那在現場有一些碎玻璃的部分,也比較不會受傷。急救包的部分,大概就是一些簡單的一些包紮的工具,比如說OK蹦紗布,或是一些彈性繃帶這些東西。」
 

圖/TVBS

出門裝備帶齊全,尤其隨身攜帶著緊急救難包以備不時之需,不幸遇上突發狀況、緊急剎車,最重要的是必須保護頭部,有座位的乘客,以抱頭身體向下彎曲的姿勢,最安全。

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洪世文:「你站姿的話你就是趕快可以蹲下來,然後靠住椅背,盡量能夠用椅背作為支撐,不要讓自己被投射出去。當你發現民眾手受傷了,盡量看到哪裡噴血,就做加壓止血的動作,把受傷的地方壓住,之後把手稍微抬高比心臟來得高。」

另外醫師也建議,出發前也可以寫下同行親友姓名、手機號碼、緊急聯絡人,也能加快搜救人員快速掌握狀況。意外猝不及防,我們只能做好預先防範,才能開心出門、平安回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台鐵#意外#調查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7

0.1392

0.3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