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廢止重啟?中火3號機燃煤發電 挨罰2000萬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20:44

台中火力發電廠3號機6日投生煤發電,未遵行停工命令,市府環保局進廠稽查,審酌情節重大,依《空污法》重罰最高2000萬元罰鍰。

圖/TVBS

 
台中火力發電廠內,3號機組的飼煤機持續運轉,把生煤送進機器裡準備發電,環保局帶隊稽查,拿手機拍下影片蒐證,7日一早市府依空汙法開罰2000萬。

市長盧秀燕:「這個發電等於在用中部人的肺發電,甚至有人得癌症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鏡頭前,越講越不開心,質疑台電為何,在不缺電的情況下重啟3號機組。

 
市長盧秀燕:「現在還有11%的備載容量,我不曉得為什麼急著要開(3號機組)。」

圖/TVBS

盧秀燕進一步說,中火一部機組平均一天,要燒4.5千噸的煤造成嚴重空汙,重啟又不通知地方政府。

市長盧秀燕:「我們民眾要開工,都還要報地方政府開工,政府自己在重啟3號機組,為什麼連個招呼都不打。」

圖/TVBS

6日晚間台中市環保局,根據台電網站顯示,發現中火3號機組每小時投入28噸生煤,爐溫超過攝氏430度,認定違規事實明確。

市府不解,強調先前關閉中火3號機組,應該是廢止狀態現在卻私自重啟,再次開罰台電2000萬,對此台電以書面聲明回應,不接受市府罰款會尋求法律救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中#環保#聲明#開罰#癌症#罰鍰#盧秀燕#環保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8

0.0898

0.2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