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受助善款!高雄氣爆傷者捐10萬 盼自身經歷鼓勵傷者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6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6 20:14

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重大死傷,衛福部設捐款帳戶卻遭部分網友質疑,曾受助於社會的高雄氣爆重傷者徐晏祥,決定捐款10萬元,現在的他,挺過漫長復健路,裝上義肢,已經能夠行走,原本無法動彈的雙手,都能做簡單動作,希望透過他的經歷,給正在承受疼痛的家屬和傷者們力量。

圖/TVBS

 
帶著火的紋身,他是高雄氣爆的重傷者徐晏祥,右腿截肢,雙手沾黏變形,挺過7年復健長路,生活漸漸回到正軌,看到這次太魯閣事故,他也要盡一份力

高雄氣爆傷友徐晏祥:「那像我們當初其實也接受很多外界的善款,我們自己心裡就有心願說,如果社會有什麼事情,我們就是幫忙幫忙,我們的氣爆也不是天災,我覺得(捐款)都是好事,就沒有必要去分那麼多。」

對於外界對於衛福部設立捐款帳戶的質疑,徐晏祥一口氣捐出10萬元力挺,以先前也是受助者的立場,回饋社會,相信善款會被妥善利用,40歲的徐晏祥,是名機車行老闆,7年前氣爆當下,他全身超過百分之60燒燙傷,從頭到腳穿著壓力衣,但他沒有被擊倒

 
安裝義肢專員:「要怎要有效率的訓練肌肉,快速往外擴,一二三。」

從一開始裝設義肢,由專人細心指導如何使用,慢慢一步一步訓練,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更好,今年連假徐晏祥帶著家人出遊,登山杖做輔助,他可以在石頭路上漫步,甚至還能帶著家人、朋友一起露營、挑戰百岳合歡山主峰,做自己想做的事

圖/TVBS

高雄氣爆傷友徐晏祥:「我要鼓勵你們就是說,為什麼我要就是敢站出來,因為我就希望說,不要因為你自己腳斷一隻,或者是手斷一根,就會自卑,你開心你的家人就跟著開心。」

圖/TVBS

太魯閣號事故對家屬、乘客造成的傷痛,鼓勵傷者走出去,不要害怕尋求協助,從生活中找出自已所愛,儘管遭逢巨變,未來的生活還是可以很美好,徐晏祥希望透過自己的例子,給傷者和家屬們更多的勇氣和力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事故#台鐵#捐款#高雄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2

0.1245

0.3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