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爽嗑皮蛋灼傷口腔! 他痛曝「口內慘況」:前所未見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4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4 21:07
男子吃皮蛋不慎「灼傷」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男子吃皮蛋不慎「灼傷」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
皮蛋是許多人熱愛的食材,一名男子卻因剝蛋殼之後直接塞入口中導致舌頭以及牙齦內側受傷,痛得他既難受又驚訝,「吃了一輩子的皮蛋,第一次吃到整個灼傷」。事發後他努力爬文盼找出真相、解方,原因曝光後也令眾人訝異,「吃皮蛋會灼傷?今天真的長知識了」!

(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
 
男子昨(3)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,指出幾十年來食用皮蛋都是剝開直接吃,沒想到吃了一輩子的皮蛋,竟然「第一次吃到整個灼傷,痛!痛!痛!」他表示,皮蛋是台灣製造,事發時舌頭、牙齦內側都慘遭灼傷。事後趕緊到網路上爬文,發現應該是皮蛋內「氨」過量導致,就連醫師也說不奇怪。
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,「吃皮蛋會灼傷?今天真的長知識了」、「我剝完都會用水沖一下」、「買到炸彈」。據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純鹼和石灰都是製作皮蛋的必備材料且均為鹼性,一旦過量就很容易造成皮蛋變壞。另外,如果鴨蛋外殼破裂或者貯存時間過久,都可能導致料泥裡的化學成分過量滲入,進而造成傷害。

報導指出,皮蛋製作時蛋白質會在分解過程中產生氨,純鹼放太多「氨也會跟著變多」,同時提醒皮蛋剛製作好時氨含量是最高的。由於氨對口腔黏膜和胃黏膜會形成巨大刺激,如果皮蛋吃太急就很容易受傷。
 

皮蛋製作過程會使用純鹼和石灰。(非關當事人,示意圖/TVBS)

至於要如何防止受傷?除了不要一次吃太多、應切塊、拌醬油醋來中和鹼性,民眾食用前若聞到一股刺鼻味道,就有可能是氨太多,儘量別吃。倘若不幸受傷可先用冷水沖洗傷口、稀釋氨水,接著再含一些冷牛奶,因為牛奶裡的蛋白能對口腔黏膜起到保護作用,如果是胃被「灼傷」可直接把牛奶喝下,還要注意觀察24小時,產生水腫的話就要立即就醫。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皮蛋#灼傷#食物#燙傷#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8

0.0776

0.2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