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苗栗台中將限水 台水:4/5中午後臨時供水站啟用


發佈時間:2021/03/31 20:15
苗栗、台中將限水。(圖/TVBS)
苗栗、台中將限水。(圖/TVBS)

苗栗、台中地區約百萬戶民眾從4月6日起將「供5停2」,台水公司今天表示,考量水質,4月5日中午後會在438個臨時供水站注水,多數供水站可提供2噸用水,並力拚復水當日逾9成民眾有水可用。

旱象難解,苗栗、台中(含北彰化)水情亮紅燈,4月6日起分為甲、乙兩區「供5停2」,甲區停水時間為每週二凌晨零時至週三24時,乙區停水時間為每週四凌晨零時至週五24時,約106萬戶民眾受到影響。

 

為減少民生用水衝擊,台水在台中布設338個臨時供水站、苗栗55個、北彰化地區45個,將利用清明連假布設,4月5日中午後注水,多數供水站可提供2噸用水;至於工業、消防、醫療及學校用水,也設置專屬載水點。

台水也表示,水有體積與重量,水管內也有空氣,復水時間也受管線分布、地形高地及人口稠密度影響,如2015年北部地區實施「供5停2」時,桃園地區曾發生復水2天後仍無水可用情形,今年力拚9成以上民眾在復水當日上午6時後就有水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台灣旱象難解

#水情#清明連假#供水#停水#旱象#苗栗#台中#缺水#供水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1

0.0795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