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車禍重傷 年邁父「顫抖簽器捐」慟喊:爸爸要放手了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9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9 17:23
阿強發生嚴重車禍,搶救狀況不樂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阿強發生嚴重車禍,搶救狀況不樂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!父母總視孩子為心頭肉,要忍痛放手十分不容易,日前一名男子阿強(化名)因車禍被送至急診,年邁的父親天天守在醫院等待好消息,但阿強傷勢嚴重不樂觀,雖然相當悲傷,但阿強爸仍決定讓他「遺愛人間」,進手術房前,阿強爸還握起他的手喊話「爸爸要放手了,你要勇敢、要乖喔」。

更多新聞:客運椅竄出「巨大黑蜈蚣」 驚悚畫面震撼網:頭皮發麻

 

臉書專頁「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」近日分享阿強的故事,這名年輕人阿強日前發生嚴重車禍被送進急診,年邁的老父親驅車趕赴醫院探視,從那天起阿強爸天天守在醫院,不停盯著手機,深怕漏接院方的來電,即便精神憔悴、身體疲累也想等待一絲希望,盼兒子能夠康復。

院方與阿強爸會談過數次後,明確告知阿強的狀況不樂觀「可能沒有機會繼續下去了」,阿強爸經過思考後,雖然悲慟不已,但仍想替阿強做點有意義的事,決定讓他遺愛人間,幫助更多人。阿強爸顫抖地簽下同意書,感嘆「阿強是讓我最操心的孩子,再怎麼讓我操心,依然是我最愛的心肝寶貝兒子,做這個決定相信阿強也會支持」。

阿強爸決定讓兒子遺愛人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在阿強要進手術房前,社工師提醒阿強爸把心裡想說的話告訴他,讓他安心、勇敢接受手術,阿強爸便走到兒子身旁,握起他的手靠近臉頰說「兒子,爸爸要放手了,哩愛勇敢、愛乖喔(你要勇敢、要乖喔)」,充滿父愛的一幕令人感傷。

長庚臉書專頁分享案例。(圖/翻攝自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)

最後阿強完成心、肝、腎、眼角膜與血管等捐贈,而剛好有名受贈者就住在阿強的家鄉,阿強爸得知後露出微笑,並感謝緣分讓阿強繼續在家鄉生活著,換個方式生活在熟悉的地方,換個方式繼續陪在家人身邊,同時也是換個方式繼續新的故事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車禍#急診#器官捐贈#遺愛人間#父母#手術#社工#長庚#父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3

0.0863

0.2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