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1公會控家樂福不當收取附加費 公平會立案調查


發佈時間:2021/03/29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9 11:35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家樂福併購頂好是通路界的大事,不過近日傳出逾10家公會聯合向公平會檢舉不當收取附加費用,公平會今天證實,確實於上週五(26日)下午收到聯合檢舉函,將立案調查家樂福行為是否「顯失公平」。

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陳志民表示,上週五收到11家公會聯合檢舉函,指出家樂福要求供應商應配合開幕,提交附加費用,「附加費用是可以去談,但內容不能不合理或超出比例」。

 

流通事業向供貨廠商請求負擔附加費用的行為,並不算少見,陳志民也說,企業可以自己去談附加費用金額是多少,前提是要合理,不能利用自己的優勢市場力量收取超出比例的附加費用。

根據公平會的流通事業規範處理原則,明確訂出附加費用在什麼條件下,會構成顯失公平;陳志民說,公平會收到檢舉後,已經啟動調查,也將請當事人說明,若真的有構成違法行為,最高可罰2500萬元。

陳志民補充,公平會去年底通過家樂福併購頂好的結合案,但也提出4條件,確保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不利益,不過這次公會檢舉主張與結合案附負擔並無關係,而是另外獨立的行為,會進一步調查確認是否有違法情形。(中央社)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家樂福#併購#供應商#公平會#附加費用#頂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0950

0.2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