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改名「鮭魚」就開除! 教授:個人版面抒發情緒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書賢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2 0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2 10:26

鮭魚之亂愈演愈烈,有網友發現,藝術史學者同時也是大學教授的邱建一,19日曾在臉書發文表示,如果自己員工跟學生有改名叫鮭魚的話,就要開除、死當,而事後教授則澄清,那只是在個人版面抒發情緒的言論。

圖/翻攝自邱建一臉書

 
引爆全台的鮭魚熱潮,很多消費者乾脆把名字改成鮭魚,就為了免費吃上一頓,全台各地出現「鮭魚們」,有人覺得好玩、有趣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很好笑啊,哈哈哈。」

但也有人認為這是種亂象。

 
民眾:「我對於這種年輕人的做法非常不屑,而且我覺得他們的道德行為,真的是需要重修。」

19日,藝術史學者邱建一也在個人臉書發表對「鮭魚們」的看法,他說如果發現自己工司員工或日後的新進員工,曾經為了吃免費壽司改名叫鮭魚,「一律開除處分」,同時學校班上的同學如果也曾改名鮭魚,也請離開教室,否則「直接死當你」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會支持,對,我贊成,基本上如果今天我是老闆,我也不想請這樣的員工,對,因為他很可能就會偷懶、摸魚之類的行為出現啊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倒也沒到那麼嚴重啦,但是就是說,他只要在不浪費的前提之下,我覺得事情倒也沒那麼嚴重。」

有人贊同這番言論,也有人覺得只是改個名,沒必要那麼誇張,而教授澄清,當時自己只是在個人版面抒發情緒。

藝術史學者邱建一:「這是我個人臉書po文的話,那只是一時間很生氣,就po那篇文章,那po了也就刪掉了,那刪掉以後就被人家截圖。」

一再強調不可能真的開除員工,跟當掉班上同學,而且身邊也沒有人真的改名叫做鮭魚。
 

圖/翻攝自邱建一臉書

藝術史學者邱建一:「事實上就算(學生)真的改名,改鮭魚的話,我會把你(學生)叫來,唸你一頓,罰寫你自己原本名字100次,我是怕你忘了自己原本的名字。」

教授事後也在臉書發出聲明,表示有關鮭魚的事,不違法,也合乎壽司店的促銷規定,說到底還是覺得這是品格的問題,但改叫鮭魚到底值不值得,只能說各界看法不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台鮭魚之亂

#鮭魚#開除#教授#死當#邱建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2

0.0946

0.2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