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推10年「校園植樹計畫」 侯友宜目標種40萬株


發佈時間:2021/03/22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2 22:20
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師生一同種下原生種楊梅與烏來杜鵑。(圖/中央社)
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師生一同種下原生種楊梅與烏來杜鵑。(圖/中央社)

今天是國際森林日,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永和國小師生一同種下原生種楊梅、烏來杜鵑,宣示新北市10年植樹計畫開跑,將種40萬株、增加200公頃森林面積,未來每年減少400噸排碳量

響應聯合國全球兆樹計畫 The Trillion Tree Campaign,新北市政府規劃10年植樹願景,從今年起每年植樹4萬株,另與新北市野鳥協會合作,將在全新北市至少40所學校推動「校園生態植樹計畫」,營造校園生物多樣性環境,讓「生態植樹」的觀念向下扎根。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永和國小,和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、永和國小師生及在地民眾約200人一同種下百株誘鳥及誘蝶的原生樹種楊梅及烏來杜鵑。

侯友宜致詞時指出,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區是杜鵑的故鄉、全國產量最大,目前正是春暖花開的時候;擔任主持人的永和國小老師接話說,現在永和國小也種了杜鵑,歡迎大家以後可以來此賞花,不用跑去北海岸,現場響起一片笑聲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政府是台灣第一個響應全球兆樹計畫的政府機關,將新北市的造林成果登錄在其官方網站,讓全世界看到新北的努力。
 

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,楊梅是台灣原生種喬木,長大後兼具樹蔭乘涼和提供鳥類果實、減碳等作用;而烏來杜鵑更是新北市原生種,最早現蹤在新北市烏來地區,分布於翡翠水庫周邊,當初翡翠水庫興建時,破壞到烏來杜鵑的棲地,目前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評估為「野外滅絕級植物」,從民國91年開始進行復育工作,這次在校園種植,別具意義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直播/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?王必勝最新說明

生態文明

#侯友宜#種樹#減碳#森林#校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3

0.0990

0.2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