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了呷免費改名!「鮭魚」之亂 日人推特熱議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李讚盛 林義邦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8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8 13:53

基隆一名年輕警察也跟風,本名後面加上「宜蘭之子超粗大深海鮭魚王」,休假去吃免費鮭魚,上班就又改回原本的名字,南部三位縣市首長,也在臉書喊改名,陳其邁說他叫陳石斑,潘孟安的名字更長,包含鮭魚旗魚黑鮪魚,長達12個字,但只是喊一喊不是真的改,而台灣鮭魚之亂,日本人也在推特上討論熱烈。

圖/TVBS

 
台灣鮭魚之亂,讓日本媒體嘖嘖稱奇,推特上引發熱議,不敢相信,台灣人為了吃免費壽司,一窩蜂把名字改名鮭魚,在台日本人也直呼不可思議。

在台日本人:「從日本人的角度來看,是完全沒有辦法了解,因為你名字是你自己父母給你的,然後為了這3百塊4百元。」

在台日本人:「名字就是那個我的那個,非常重要的東西。」

 
圖/TVBS

名字有鮭魚二字,免費鮭魚吃到飽,這一波改名熱潮,就連政治人物也跟風,屏東縣長潘孟安,說要改的話,會叫「潘鮭魚旗魚飛魚黑鮪魚孟安」,長達12個字,高雄市長陳其邁,臉書公布,他叫陳石斑,高雄石斑肉質更細更好吃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名字長短不是重點,好吃才是重點,下次換魷魚的話我再改陳魷魚,那鮪魚的話我再改成鮪魚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陳其邁市長,他推展高雄的漁產品是好的啦。」

圖/TVBS

至於台南市長黃偉哲,認為改名的,是想跟鮭魚同鮭魚盡嗎,虱目魚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魚,認為台南改名鮭魚,應該都不是真正的台南人,而基隆,一名27歲的員警,為了吃免費的,也在本名後面,加上「宜蘭之子超粗大深海鮭魚」。

基隆市中正戶政事務所主任吳曉慧:「這麼多字那他我說,我們...他同意,那這是他的權益。」
基隆忠二路派出所所長張畯盛:「這兩天是休假,在參加這個活動完就把名字改回來,所以在上班的時候還是用原本的名字。」

內政部次長陳宗彥:「大家要想喔我這次改過去,然後再改回來就兩次了,那還是要珍重行政資源。」
 

改名真的要三思,即使一個人一輩子可以改三次,但改名鮭魚,吃完又改回來,浪費的可是行政資源,倒不如學學南部幾位首長,多個綽號就好,不然全台灣人都改名鮭魚,會有多荒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台鮭魚之亂

#鮭魚#日本#免費#改名#壽司#警察#臉書#市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0929

0.2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