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鐵鎚敲不破的9D保護貼」民眾輕摔一下!現形

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20:17

現在手機一隻動輒3萬起跳,很多人買了之後,沒貼膜沒裝殼還不敢用,其實除了螢幕包含「鏡頭」很多人也會防護,有民眾網路上買了號稱「鐵鎚敲不破的」鏡頭保護貼,結果手機不小心輕輕一摔,保護貼破了,覺得根本是被賣家騙,我們實際找專營貼膜的業者,其實膜不能亂貼,小心愈貼愈糟糕。

圖/TVBS

 
拿鐵鎚猛力敲打下去,網路上號稱超強防爆功能的鏡頭保護貼,看一下還真一點都沒破,有民眾看完,也想讓手機鏡頭被「防爆」,誰知貼上去,手機不小心一摔。

你沒看錯左下角那顆鏡頭位子,破了,拿起來看更清楚,不貼還好,貼了破掉,民眾擔心碎片豈不是更容易刮傷鏡頭嗎。

網購民眾:「放在口袋裡就這樣滑到地板上,一拿起來,那個鏡頭貼就裂了,(它是裂的很誇張嗎?還是摔得很大力),還好吧大概10幾,13、14公分的距離。」

 
圖/TVBS

再怎麼大力也沒敲下去猛吧,實際問專營貼膜業者,網拍上這一塊30至50元,有些號稱9D等級保護貼,恐怕都藏有壓克力材質,這類塑膠貼膜,有些螢幕保護貼都會送,確實能稍微避免鏡頭被鑰匙刮傷,但輕輕滑就掉了。

手機包膜業者陳威任vs.記者:「((我看到一點點掉下來),(我可能還會把它貼回去),就可能稍微移回來就可以了,(但其實同時就黏灰塵了啊),(這樣反而會傷鏡頭欸),(對啊對啊)。」

圖/TVBS

鏡頭保護貼,好處是直接覆蓋鏡框跟鏡頭,避免刮傷摔破,但會加減影響拍照品質,還有包膜業者推這類獨立式鏡頭保護金屬貼,採跟手機鏡頭本身一樣的藍寶石玻璃,加金屬邊框,避免鏡框或鏡頭被刮花,也可以額外加上「防爆功能」保護貼,避免摔破玻璃碎片反傷螢幕。

手機包膜業者陳威任vs.記者:「我們的話,是有防爆膜再加一個膠,防爆膜用意是甚麼,不會影響到玻璃本身,除了你拆的時候直接撕掉,不會變成一塊一塊。」

買膜不是便宜就好,多比較,避免愈貼愈糟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網路#貼膜#玻璃#刮傷#碎片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877

0.2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