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密處癢到爆! 避免易感染2習慣釀「細菌窩」

編輯 周筠羚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0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0 13:00
女性最常遇到的婦科問題是「陰道發炎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女性最常遇到的婦科問題是「陰道發炎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下面癢癢的怎麼辦?不論幾歲的女生們,最常遇到的婦科問題就是「陰道發炎」,私密處癢到不行,有時候連坐著都好煎熬。不過你知道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妹妹環境嗎?婦產科醫生就提出黴菌最容易滋生的時機,一不注意就會反覆感染。

私密處發炎會癢到不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狂癢止不住,私密處又發炎了嗎?


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就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點出私密處感染注意要點,一般來說,黴菌感染如果一年發作2到3次算是可接受範圍,平均一次治療大概3、4天,就像偶爾感冒一樣沒什麼。可是一年若超過4次以上,就屬於經常性的感染。最基礎的症狀就是私密處超癢難耐,嚴重一點連坐著都不舒服,其他還有像是有白帶,分泌物出現顏色、味道,都是發炎的徵兆。一旦發炎太厲害,還會從子宮頸一路上去,甚至連子宮、卵巢和輸卵管都遭殃,千萬不可以輕忽!

勤換內褲避免細菌孳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大習慣恐提升感染率

 

私密處感染有兩大成因,第一就是「環境不好」,女性陰道構造是半密閉狀,細菌黴菌都很容易躲在裡面,所以遇到太潮濕悶熱的時候,分泌物增加,更容易會造成感染。像是平常習慣穿皮褲、緊身褲,悶住下半身,或是習慣用護墊但又不勤勞更換,都會讓妹妹一不小心變成細菌溫床。第二則是「免疫力低下」,像是工作壓力大、睡眠不足,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,自然容易感染。

2個時期特別容易感染

除了壓力,飲食習慣跟陰道環境也有關聯。陳保仁醫生提醒,飲食上盡量不要吃太多糖,因為像珍珠奶茶這類高糖食飲就很好養黴菌,加上女孩們都愛吃甜食,嗜糖如命也要小心。另外「月經前後」和「懷孕期」兩個時期女生們也有特別注意,陰道酸鹼度改變,特別容易會感染,勤清潔、好好休息就對了。

原文請見:下面癢到不行,連坐著都好折磨!這2個時期最容易感染,壞習慣不改妹妹恐變「細菌窩」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


~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陰道#婦科#發炎#飲食#黴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20

0.0833

0.3053